杭州地铁移动支付过闸比例首超储值卡 上升到43%


2018-3-27 18:49

今天起,在杭州乘坐地铁只要有一部手机或者一张银联IC卡,就可以省去排队购票的等待了。

今天,钱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目前杭州地铁全线网的所有车站、所有闸机均已实现“四项全能”,既支持传统的单程票、储值卡(杭州通卡、市民卡、公交卡等)过闸,又支持银联云闪付(银联IC卡或承载银联IC卡信息的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手表、手环等)和杭州地铁官方APP、支付宝扫二维码过闸。

杭州地铁移动支付过闸比例首超储值卡 上升到43%

地铁工作人员说,传统的售票机也保留了,不会使用智能移动支付的市民,可以选择自动售票机。单程票、储值卡,还是可以使用的。

但是如果你有手机支付宝、或者银联IC卡,那就省去了排队购票的麻烦。

只要你到地铁站,刷一卡引动支付,就可以进出地铁站了哦。

杭州地铁开通5年多来,客流大幅度攀升。

2016年8月,杭州地铁银联“云闪付”购票和支付宝手机购票、车站取票功能上线,极大缓解零钱兑换难。

2017年12月杭州地铁移动介质直接过闸技术上线,颠覆传统思维,省去排队购票环节,一推出就收到广大乘客的欢迎。

经过持续三个月的普及推广,越来越多的乘客享受到移动支付直接过闸技术的便捷。在杭州地铁线网大部分车站,以往常见的购票长龙消失了,代之以快速的刷卡/扫码进出闸,极大地节约了乘客时间。

据了解,杭州地铁移动支付过闸技术的推广应用也对乘客的票务支付习惯带来了改变。近期使用移动支付(银联+支付宝)的乘客比例已上升到43%左右,储值卡占比约36%,单程票占比约21%。移动支付成为杭州地铁乘客使用最广泛的票务支付方式。

大会预告: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将于4月25日下午召开《交通支付趋势论坛》,新金融与新交通如何更好的融合?更多详情请见官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