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货币出海记:海外数字货币牌照竞争激烈


2018-3-28 9:26

近日,国内交易所拓展海外布局消息频传。

3月26日消息,据新浪财经报道,火币集团CEO李林表示,火币韩国站将于近期正式上线,韩国站将为韩国用户提供合规的韩元数字资产交易服务,目前已接受预注册。

此前24日,火币官微发博宣布,火币美国(HBUS)已经在美国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完成了MSB牌照的注册,这意味着HBUS可以在美国的大多数州可以开展币币交易。

回顾去年10月31日,火币中国在宣布停止数字货币交易后,创始人李林于官网发布业务调整的公告中,五大业务布局除已上线的火币全球专业站(火币pro)之外,火币韩国与火币美国的进程在本月似乎有了不少进展。

而就在火币宣布在美国完成注册消息的同一天,OKEx官微也紧随其后,宣称OKEx早在去年就在fincen完成了MSB注册。后者语气似有抬杠的意味,但对于受国内ICO禁令影响而纷纷转移海外的交易所来说,抢夺各国地盘的战争早已打响,而在这场军备竞赛中,数字资产交易牌照成进军海外市场的通行证,人人深谙“谁拥有的牌照多谁便掌握主动权”的道理。

币安显然深有体会。

3月23日,日本金融服务厅官网发表公告,声称发布对币安无牌照提供数字货币交易服务警告,要求停止在日本营业,因其未在当地注册。就在本周,币安已将其总部迁至一直对加密货币业务和投资者友好的马耳他。

对于去年9月出走日本并迅速起家的币安来说,失去坐拥全球数字货币市场半壁江山的日本这一阵地,转至马耳他,多少有点可惜。

而对比起日本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bitFlyer来说,火币,币安,OKEx等国内交易所在海外合法之路上也都显得步履缓慢。今年2月,日本交易所bitFlyer已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州运营牌照,至此,该公司目前已经获得44个美国州政府和其他海外地区的运营许可。

随着全球数字货币监管趋严,数字货币交易牌照已逐渐成为各国共识。据《21 世纪经济报道》称,香港证监会已要求多家没有牌照的虚拟货币交易所,下架“证券”类虚拟货币。法国市场监管机构AMF表示,将向那些不具备牌照的加密数字资产供应商发出警告,把部分不具备牌照的加密数字资产交易服务商纳入黑名单。

数字货币交易牌照成刚需,对于国内众多交易所来说,这是一场不得松懈的战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