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区块链法案短期将推出 但加密货币如何监管暂未确定


2018-3-28 9:38

加密货币不是唯一一种即将在俄罗斯受到监管的事物。该国表示一个有关区块链技术的立法框架将在几个月内实施。

俄罗斯并不想引领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改革,这不是什么秘密。然而,与大多数领域一样,他们非常支持区块链发展潮流。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称赞该技术,认为这是推动该国自身发展的方法。因此,俄罗斯制定了一个监管框架用于整合区块链技术到国家的管理系统中。

区块链立法即将推出

事实上,俄罗斯副总理Arkady Dvorkovich在与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的学生见面时宣布,相关法案可能在几个月内完成。

Dvorkovich说:

创建监管框架是有必要的,但不用设定过多细节,不必去限制项目的落地。要尽快开始,我们已经着手在做了。我希望能在几个月内完成区块链相关立法。

对区块链的热情

尽管区块链最初因支撑加密货币而知名,其优势已经得到了大量行业的认可和接纳,包括高度的安全以及记录的不可篡改。

另外,由于其为虚拟货币提供了底层支撑,区块链还能用于辅助央行和政府创造国有的数字货币。俄罗斯是众多对这一应用表现出兴趣的国家之一,并且已经公开宣布其加密卢布(CryptoRuble)的计划。俄罗斯第一副总理Igor Shuvalov说,区块链技术能够帮助该国进一步提升其在经济领域的地位。

俄罗斯采用这类技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去年由该国央行主导的金融科技协会推出了Masterchain,一个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软件。

全面支持区块链

俄罗斯最大银行俄联储(Sberbank)的总裁Herman Gref表示,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活跃的区块链项目。

该国对区块链的接纳态度似乎源于总统普京。他曾说任何在区块链发展和部署的这场比赛中落后的人很快就会需要依赖于行业领导者。

他说:

俄罗斯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加密货币立法‘战争’

自2018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制定加密货币监管政策。俄罗斯历来对加密货币的态度摇摆不定,国家杜马收到过多个监管草案,有要求禁止的,有要求征税的,也有要求合法化的。

近期俄罗斯议会收到了一项新的草案,旨在保护加密货币持有者的权益。该法案首次提出了“数字货币”以及“数字权利”等概念,允许对加密货币进行征税,同时表示加密货币可作为遗产以及破产债权。

至于最终哪项法案能够真正实施,目前国内监管机构已经达成一致,决定权在俄罗斯央行手上。

鉴于加密货币的创新潜力,我们希望俄罗斯监管部门能够制定高效并合理的监管策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