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推进会第二次会议暨公交移动支付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8-3-29 9:16

3月23日,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以下简称城市客运分会)主办、中国交通一卡通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推进会第二次会议暨公交移动支付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以贯彻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和要求为主题,肯定各相关单位按交通运输部颁《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要求,在开展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研讨和交流各单位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中的经验,及公交移动支付、大数据、“互联网+”等热点问题。

城市客运分会秘书长季朗超出席会议并致辞,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左德榕、技术服务中心总工陈宇、交通运输部通信信息中心唐猛、中国轨道交通协会主任李中浩、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罗洪元、银行卡检测中心副总经理张炼等领导出席会议。还有来自全国近80个城市的百余家公交公司、一卡通公司及行业优秀厂商,近200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宏主持。

季朗超秘书长在会议中指出:技术服务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二是要开阔思路,要针对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进程中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观点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开展“互联网+”、公交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互联互通工作结合促进的研究,不断的做研究,提建议,对新技术创新做引导。三是要开展好互联互通兼容性检测备案工作,为广大业主在系统升级改造过程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认证服务;四是开展好全国县域公交互联互通工作,按小明部长的要求:1、突出县域公交互联互通工作的公益性;2、简化业务流程,加快工作进程。帮助县域公交企业解决缺乏资金、技术和人才的问题,加快推进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工作。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秘书长季朗超

技术服务中心总工陈宇在工作报告中介绍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情况及技术服务中心的几项工作:一、依托行业协会的组织力量,为交通行业的各单位提供技术、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二、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兼容性测试实验室将免费为行业内合格供应商提供产品备案,为全国公交企业和一卡通公司严把质量关;三、成立技术服务中心专家委员会,帮助企业解决在部颁标准互联互通中遇到的问题,发挥专家学者、技术骨干的聪明才智,开展相关标准制定、技术交流指导等工作,为互联互通工作供技术保障;四、中心将着重开展县域公交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帮助解决县域公交企业存在资金、人才和技术缺乏的难题,加快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进程。

中国交通一卡通技术服务中心总工陈宇

随后,天津公交融通公司总经理李港、郑州城市一卡通公司副总经理王云坡、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代表李涛、合肥城市通卡公司副总经理张永瑞、上饶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缪丽、深圳通公司总工程师金建航等参会代表先后作了主题发言,行业优秀企业腾讯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梆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也做了相关发言。

天津公交融通公司总经理李港

郑州城市一卡通公司副总经理王云坡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代表李涛

合肥城市通卡公司副总经理张永瑞

上饶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缪丽

腾讯公司代表魏伟

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金建航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金融与民生事业部总监丁宁

北京梆梆科技公司技术顾问马寅龙

在上午的会议现场,举行了中国交通一卡通技术服务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首届专家委员会由技术服务中心总工陈宇担任组长,城市客运分会秘书长季朗超、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左德榕担任副组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任李中浩、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罗洪元任顾问,同时多家各地市公交公司、通卡公司及行业优秀企业的技术骨干担任委员,共计56人。

中国交通一卡通技术服务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聘书颁发

下午进行研讨会,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左德榕主持会议。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信息管理部部长崔英才、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晓峰、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岑君仙、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珏、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王立业、中国轨道交通协会主任李中浩、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运营部袁颖炯、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院长陈观宙、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云坡、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强、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李玫玫、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瑞、湖州市民生交通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成德、宁波市民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之涌、银行卡检测中心王非非、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金融与民生事业部总监丁宁、上海可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键、北京梆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马寅龙、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金建航等19位代表先后发言,就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及移动支付现状和困惑进行了研讨。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左德榕表示将收集大家的反馈建议,整理成专报,汇报给交通运输部相关领导,并继续组织专家委员会专家开展相关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会议在严肃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中国交通一卡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左德榕主持研讨会

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信息管理部部长崔英才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晓峰

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岑君仙

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珏

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王立业

中国轨道交通协会主任李中浩

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罗洪元

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运营部袁颖炯

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院长陈观宙

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强

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李玫玫

大会预告: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将于4月25日下午召开《交通支付趋势论坛》,新金融与新交通如何更好的融合?更多详情请见官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