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联合蚂蚁金服95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


2018-4-2 11:35

4月2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饿了么联合宣布,阿里巴巴已经签订收购协议,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

张旭豪称饿了么未来将融入阿里生态,同时继续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

2016年8月,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一起向饿了么投资了12.5亿美元,其中,阿里巴巴投资了9亿美元。“饿了么”当时那轮融资完成后,阿里+蚂蚁成为“饿了么”最大股东,占股27.99%。彼时,美团和大众点评刚刚完成合并,在接下来的新一轮融资又彻底倒向腾讯。

2017年4月,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又进一步增持了饿了么,总投资金额为4亿美元。其中,阿里巴巴投资了2.88亿美元,剩下的1.12亿美元由蚂蚁金服出资。自此,阿里系对饿了么持股总占比达32.94%,阿里系取代饿了么管理团队,成了饿了么最大股东。

而部分增持的金额被用在了对百度外卖的收购上。2017年8月份,在百度外卖被饿了么收购以后,外卖市场的战局由“三国杀”演变为“双雄会”。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研究报告》,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在2017年第四季度,市场用户份额占比达55.3%,领跑外卖市场。但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双品牌”的发展战略实施并不顺利,双方整合阵痛频繁,两个品牌的渠道商同业竞争使得百度外卖方大受影响。这使得国内外卖市场的战况仍不明朗。另一方面,美团和阿里也把外卖的战火烧到了东南亚地区。今年2月1日,蚂蚁金服2亿美元投资印度外卖平台Zomato。仅一周后,美团点评便参投印度O2O外卖平台Swiggy。

据媒体报道,饿了么去年融资完成后,估值达到50亿到60亿美元。若此次按95亿美元计算,收购完成后,“饿了么”估值在半年多时间增加了六到九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