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加快开发区块链技术 正在开发国家加密货币“数字兹罗提”


2018-4-2 14:44

据“金融巨头”(Finance Magnates)网站近日报道,波兰正成为致力于开发区块链技术的欧洲国家之一。波兰区块链技术加速器(PATB)的其中一个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数字化的国家加密货币“数字兹罗提”(dPLN)。

dPLN项目的发起者拉扎斯基大学(Lazarski University)团队已经开发了dPLN的工作基础版本,目前正在研究更为先进的版本,并计划在大约两周内开始软件测试。波兰区块链技术加速器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创建了一种被去除了其中投机特性的加密货币,以给经济带来一种不需要昂贵的基础设施的非赢利货币,其划拨也相当安全。诸多国家也将很快于2018年采用基于区块链的国家数字货币,波兰的dPLN将能与世界上各种外汇进行匹配兑换。

有关专家表示,为去除这种非集中化货币的汇率风险,创建者可能将其与波兰兹罗提挂钩,这就意味着每100个单位的dPLN相当于100个单位的波兰兹罗提,但这一方案的启动有待于政府批准。目前,波兰政府正在严格审查这一项目,以确保其同时符合波兰和欧盟法规。根据现行规则,与其它加密货币不同,该货币不能匿名交易,且必须对监管机构透明。

研究团队曾探索建立非集中化银行,但这类机构由于法律上的复杂性实施起来非常困难,所以该想法最终被放弃。团队还曾设想构建基于区块链的银行系统,其操作成本可以节省35%。通过使用分布式数据库,所有的有价证券或重要文件可被安全保存。

该项目总预算为1240万兹罗提,其中波兰区块链技术加速器已从国家研发中心处获得1000万兹罗提的资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