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脸识别、狗脸识别 ZOLOZ身份识别 看愚人节飚(chui)戏(niu)


2018-4-3 9:1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一年一度的愚人节,已经变成了科技公司飚脑洞的节日,花式营销活动层出不穷,各大企业都使出浑身解数来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而人民群众也时刻提防着这一天被套路或者反套路。

明明是一个可以一本正经讲假话的日子,却偏偏成为了真话光明正大登场的日子。年年看着这些科技巨头飚(chui)戏(niu),有的奇葩独秀,有的组团忽悠,有的一本正经地发布新产品,虚虚实实,有的时候真是真假难辨。

今年的愚人节,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们又有哪些脑洞大开的想法呢?

腾讯:大数据助力“鹅厂养鹅”

众所周知,鹅厂是腾讯公司在坊间的爱称,而昨天它成了腾讯的最新的战略部署。

腾讯公司在愚人节当天宣布,筹备近两年的“AI生态鹅厂”已在贵州贵安新区完成项目主体建设,预计于年内投产运行。

在官宣文件中,将此描述为“布局互联网+农业、AI+农业、以及智慧零售的一次新尝试”。腾讯布局人工智能已初布取得成果,这些新技术将有助于提升鹅厂的饲养效率和实行鹅性化措施。

腾讯表示,腾讯优图团队将引入最新的AI技术,实现鹅脸识别,甚至还能实现鹅语翻译,实现人鹅无障碍沟通。还有腾讯AI医学影像产品对鹅的疾病进行早筛、早诊早治。如果不是看到这里,小编差点就相信了!

养鹅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不过官方说到的这些技术却不一定是假的,而且官方也表示腾讯正在贵州贵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国首个山洞数据中心,腾讯的企鹅筑窝团队,正致力于用最新T-block技术、海绵城市理念,让数据中心更加绿色节能,为用户提供更安全、稳定的数据服务。所以,大数据啥的假不了!

关键词: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

阿里:区块链喷漆拒绝碰瓷,菜鸟“躺收”快递

阿里一直以来都是愚人节上的主角,从支付宝“到位”“空付”到“蚂上”,甚至最终将愚人节的玩笑“到位”变成了现实。

今年,蚂蚁金服则发布了一个成本不低的视频,宣称由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出品的Block 7区块链喷漆正式面世,今起独家发售,仅499元。

视频效果直指大片,内容却是扯淡无比:为了防止碰瓷,可以将区块链喷漆涂于车体,让爱车“一秒上链”。上链后的物体可对现实情况实时记录、还可相互协商对话,“让碰瓷的家伙秒现原形”。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产品中用的生物识别技术正是由蚂蚁金服旗下品牌——ZOLOZ佐罗,这一点可能还真不是玩笑。不知道蚂蚁金服发布这样一个视频,是对区块链技术的嘲讽还是憧憬!

关键词: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

百度:狗脸识别,Apollo床+自动驾驶

百度坊间称为“狼厂”。而百度在愚人节发布的产品,并不是狼,而是狗。

昨日,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多年的百度公布了最新的研究成果:SAFI(犬类面部识别)。

这款产品基于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为家庭宠物提供最新的AI体验。通过这项技术,主人可以给自家的宠物设置门禁,刷脸进入。更厉害的是,宠物狗出门还能自行购物,刷脸付款。这样一来,宠物狗有望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生力军。

除了狗之外,百度还泄露了一款面向人类的产品——Apollo床。

据透露,百度将发布首款智能跨界产品——Apollo床。这款Apollo床首次将智能床垫与百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相结合,追求行驶过程中打造完美睡眠。

未来人类上班途中,可以乘坐自动驾驶的床前往。在大城市,上班可能需要耗时一个小时,以后这段时间,完全可以用来补觉。百度还在筹划发起“多睡一小时”倡议,口号就是“躺着上班!”

这牛皮吹得,已经飞起来了!

关键词: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大数据、自动驾驶

美团:全场景AI硬件B-BOX

美团官方微信渠道表示,美团推出的美团点评即将推出首款企业级全场景AI硬件产品Better Box,简称“B-Box”。(黑人问号:B-Box不是节奏口技吗?)

这款硬件的推出似乎无意披露了美团在AI领域的神秘布局--AI实验室。B-BOX这款小巧的硬件正是由美团AI实验室推出。

据介绍,这是一款能够覆盖办公、娱乐、出行、饮食、情感陪伴(虚拟男女友)等全场景的AI硬件产品,集成了AR全息投影、机器视觉、智能控制等黑科技。而在配置方面,搭载了迄今为止最强悍的AI芯片,从参数上看,该芯片的性能的确逆天,拥有16核、64位,10nm核心工艺,单核主频达到2.2GHZ。

小编乍眼一看,这风格还以为是小米的产品呢!IPO前夜的美团不断通过新的布局为为自身增加话题度,在上海上线打车业务,抢去滴滴当地3成业务之后,又将触角伸到小米的地盘。而且,据蓝鲸TMT带来的愚人消息称美团和滴滴打车或将暂停竞争业务,并将开始人员与股权的合并。小编觉得这条玩笑开得有点不合时宜,放到明年的愚人节没准我就信了!

关键词:人工智能、AR全息投影、机器视觉、打车

总结

除了上述这些愚人节玩笑之外,还有比如360进军影视业拍摄的“小电影”以及发布的区块链体重秤、锤子发布的效率神器Revolution One、小米发布宣称改变智能家居的一系列不靠谱产品等等。总之,大家看看就好,别当回事,万一哪天实现了呢,也别太惊讶!毕竟这都给大家打了预防针了!

对了,给大家说一个一本正经的消息,昨天银联和微信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开展微信支付条码支付业务合作,银联面向收单机构提供微信支付条码支付业务接入测试服务。在愚人节这天,银联丝毫不忽悠,而且还放出这么个重磅信息,真是一反常态。

但是玩笑归玩笑,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年的愚人产品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随着新科技技术的迅速发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将会是重点和关键,可以说未来将会是一个人工智能的世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