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云闪付功能首次登陆南京江宁公交


2018-4-3 14:11

近日,银联云闪付功能首次登陆南京江宁公交。乘坐江宁817路和828路这两条公交线路的市民可以实现“一挥即付”,票资直接从相应的银联卡账户中扣除。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负责人表示,此次江宁公交两条线路实现移动支付先行先试,是南京地区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的良好开端。

怎样通过“云闪付”乘车?我们从中国银联江苏分公司了解到,市民可以在公交车终端设备上使用“云闪付”APP扫码付款,也可使用闪付方式,即用绑定了银联卡的手机、手表、手环,或任一银行发行的、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联IC卡,靠近公交车终端设备感应区,从而实现“一挥即付”。

据了解,“云闪付”APP二维码扫码支付全面支持各类银行账户,闪付不用解锁、不用打开APP和二维码,以上两种方式满足不同支付习惯的用户,更省去购卡、充值、找零的不便,极大优化出行体验、提升通勤效率。817路和828路两条线路连接江宁大学城与江宁城区,将为江宁市民特别是往返于学校和城区的学生提供极大便利。“手机就能乘车,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零钱了。”江宁大学城张同学说。

为鼓励使用银联云闪付乘车,将便民利民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中国银联江苏分公司特别开展了“1分钱乘车”优惠活动,即日起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手机闪付或银联卡闪付方式乘车的乘客,可以享受到1分钱坐公交优惠,活动持续到下半年。作为此次项目的承办方,银联商务江苏分公司负责人在现场表示,今后他们也将在公交、菜场、地铁、高速公路、自助终端等多个场景开通移动支付功能,方便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人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交通领域是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重中之重,与市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同时也是南京市对外服务的窗口。实现移动支付在公交领域的便民化应用,为南京市民出行提供便捷、安全的乘车支付方式,对于南京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

“云闪付”APP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银联与产业各方共同开发建设、共同维护运营,汇聚产业各方之力的移动支付统一入口平台,消费者通过这一APP即可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并使用各家银行的移动支付服务及优惠权益——从银联二维码扫码支付到各类手机Pay开通申请,从信用卡全流程服务到Ⅱ、Ⅲ类账户开户,从个人实时转账到各类场景消费支付,只要通过手机可以操作的支付功能都将陆续在“云闪付”APP内实现。

近年来,中国银联积极参与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实现银联移动支付便民、惠民、为民。目前银联交通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正在全国各地快速推进,受到各地政府、行业合作机构及持卡人的欢迎,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地铁以及公交车实现落地。随着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加速推进,未来银联还将积极拓展学校、高速公路,自助终端、停车场、景区、物业、社区等老百姓关心的、典型的便民场景中的移动支付应用,为老百姓打造更加便利畅通的移动支付受理环境,成为江苏地区移动支付行业的主力军。

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上,中国银联云闪付事业部副总经理蒋海俭将为我们详细介绍云闪付的规划和未来发展,欢迎大家关注。

蒋海俭

蒋海俭:中国银联云闪付事业部副总经理。一直从事金融科技开发、管理及银行卡产品创新等工作。2003年加入中国银联先后从事研发、运营和产品管理等工作,2011年开始负责银联移动支付产品研发,熟悉银行卡相关发卡和受理的业务处理、技术实现及运营支撑。现负责银联手机闪付类产品的设计及推广,包括与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厂商的合作,与运营商、可穿戴设备厂商等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