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银行开始在支付系统中测试区块链技术


2018-4-3 15:05

4月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银行开始了自己的PoC计划,通过分散式区块链技术检验其在实时结算(RTGS)功能中的潜力。旨在为英国提供一个弹性、强大、创新的系统。整体来说,PoC是金融业对科技变化趋势的一种回应。

英国银行希望保护金融稳定,同时拥抱创新,保持数据的完整性。实时结算平均每天能够处理大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四分之一的数据,同时还能继续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去年5月公布实时结算的愿景之后,PoC已经成为了英国银行2020年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会让我们看到金融行业开始使用正确的技术在核心业务中。

在整个愿景中,还包括了面向外部的API、能够直接访问实时结算的公司数量以及支付流量结算等。

英国银行已经向外部评估系统敞开大门,寻求对区块链/加密货币系统集成以及新技术理解能力的解决方案。

随着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发展速度加快,英国央行正通过与Clearmatics、Token、R3和Baton Systems等公司合作,在银行的业务中融入对区块链技术更深入的理解。同时,这四家公司都可以获得实时结算系统的投资结算服务副本。

一旦该方案被认为对英镑市场来说“足够成熟”,那么就会全面支持该技术的运用。此外,创新方案还会确保在实时结算系统中正确运行,并且提高扩展范围。

2016年,英国银行支付、金融系统执行董事Andrew Hauser表示,这种极端性的颠覆性技术在今年内不会发生。但就在仅仅两年后,DLT就已经开始被运用。

在2015年5月,英国银行还提供了一份关于各种结算模式服务的实时结算蓝图规划,无论前一年执行情况如何,必须要尝试实用新型的支付系统。

英国银行的PoC结果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公布,包括功能扩展的可能性和实施的必要步骤。(编译/音希)

中钞区块链研究院产品与研究部高级经理陈亮将于4月24日在“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上做主题为《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应用》的演讲,敬请关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