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交覆盖线路将全面落地银联移动支付


2018-4-3 19:45

4月3日讯(见习记者王忠耀 通讯员邓志洋)4月3日,以“便民新支付,助力新生活”为主题的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推进活动暨佛山市银联移动支付“智慧公交”项目签约仪式在佛山举行。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指导下,佛山移动支付创新应用在便民惠民领域取得了诸多新进展,除了佛山市银联移动支付“智慧公交”项目正式启动,佛山市首个惠民新支付体验馆也将正式开馆。

活动现场,佛山市34家银行机构与佛山市广佛通电子收费营运有限公司签订了《广佛通银联移动支付应用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佛山市银联移动支付“智慧公交”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支持金融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等多种新型支付方式。据悉,至2018年6月末,佛山全市2000辆公交车将完成升级,具备金融IC卡闪付及银联手机闪付(信用卡ODA)功能;预计在2019年前在佛山公交覆盖线路内全面落地银联移动支付的应用与推广。

签约仪式后,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佛山市金融局、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等34家参加签约的金融机构还举行了移动支付宣言活动,进一步坚定各参与方致力于移动支付普惠金融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

当天,还举行了佛山市首个惠民新支付体验馆开馆仪式,该馆以“新技术、新标准、新支付”为主题。惠民新支付体验馆展示设备涵盖公共交通、文化教育企业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生活服务、农村支付五大领域12类设备。据悉,惠民新支付体验馆计划将在佛山市其他几区继续推广建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