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广东省内旅客出行,一个APP或可搞定吃住游行


2018-4-4 18:43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3日,由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的 “旅客联程:一卡通的定位、创新与合作共赢”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省交通运输规划中心、省交通运输协会、广州地铁、南方航空、南粤通、羊城通、深圳通、东莞通等近20家一卡通运营企业和交通出行链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就各方在旅客联程运输发展过程中的角色和定位,加快交通一卡通服务产品在旅客联程运输领域的优化和创新,提升旅客出行服务体验等进行了初步的行业交流和趋势展望。

去年年底,交通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加快推进旅客联程运输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力争通过3-5年时间,基本建立起规范有序的旅客联程运输市场体系,切实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本次研讨会主要也是为响应《意见》精神,围绕工作目标,探讨新形势下交通一卡通在旅客联程运输领域的优化和创新,提升旅客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以及旅客在城市的其他服务体验。

本次会议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时代背景,对《关于加快推进旅客联程运输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会议指出,目前旅客联程运输发展存在联运设施不完善、信息资源不共享、运营规则不现阶、法规标准不适应、联运服务不规范、联运机制不到位等6大主要问题,而发展基于大交通体系的旅客联程运输是大趋势,此时正是政策利好、交通行业转型的重要契机。

基于湾区交通发展规划,岭南通代表分别介绍了基于旅客联程的交通一卡通创新应用和电子票证应用,并提出了基于共享技术标准和各方共建共享的数据云平台,在一个APP内实现快速获取旅客综合出行的各项服务的前瞻性应用研究,包括信息查询、出行规划、票证服务、行李服务、位置服务等。电子票证应用主要是借助空中发卡技术,将各种交通出行产品整合为票证形势的产品,以NFC虚拟卡为载体下发到NFC手机上,实现通过NFC手机即可进行刷卡过闸、验票的功能。未来一部手机,一个平台,就可以满足旅客的出行及服务需要。

羊城通、南方航空、如约科技等企业代表就如何实现跨区域、跨交通出行协调联动,旅游交通“运游结合”产品的规划运营等进行分享,多种创新应用场景引起了参会嘉宾的高度关注。

针对交通一卡通服务产品在旅客联程运输领域的优化和创新,研讨会上岭南通谢振东总经理也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他指出交通一卡通已经从实体卡的1.0时代转向在线化、虚拟化的2.0时代,并逐步走向智慧互联的3.0时代。应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以智慧支付为基础,发展智慧出行项目,延伸智慧生活项目,开展智慧城市的建设。岭南通作为区域互联互通平台,以智慧支付作为交通服务的有机连接,凭借庞大的用户体量、良好的服务品质、创新的服务产品,不但能为旅客联程提供坚实的基础,也将助力旅客联程服务走向更好的未来。

One more thing

有一个关于交通支付的会议想邀请各方参与。

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将在北京举办《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探讨强监管之下移动金融的创新发展和未来。其中《交通支付趋势论坛》将围绕新技术、新业态,探讨新交通如何更好的发展与落地。扫描下图识别二维码或点击图片下方链接了解更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