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建立“互联网+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平台”


2018-4-4 20:10

日前,衡水市景县启动“互联网+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平台”暨业务操作培训工作。该县首次信息采集和认证工作以县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为试点。

“互联网+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平台”是景县利用云端大数据、智能科技化信息手段,在人社、扶贫、民政等社会保障资金领域跨部门开展基金监管资格认证工作的综合性监管平台,标志着该县在扎实推进“双创双服”工作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切实保障各项资金的精准发放和安全,杜绝隐患、规避风险,景县县委、县政府与众信嘉华科技公司协商签订了合作协议,利用人脸识别生物特征远程识别技术开展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建立社会保障资金监管平台。

待遇领取人员,可以就近到乡镇、街道社会保障服务大厅自助终端进行资格认证,也可以在手机上下载APP通过手机认证。“互联网+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平台”为待遇领取人员提供全时段、零距离、跨区域的自助认证服务,扭转了过去人工上门认证费时费力、效率低下,单位部门之间各自为政、不通有无的被动局面;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群众,特别是异地居住群众、残疾群众和高龄群众;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认证质量,具有方便快捷实用、识别率高、跨部门认证的特点,切实保障了资金安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