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200余家药店“医保扫码付”功能升级 医保卡线上扫码支付购药


2018-4-8 9:20

日前,昆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升级线上支付功能,今后市民去定点药店购药,不用再携带医保卡,直接使用“昆明人社通”APP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购买支付。主城范围内200余家健之佳药店首批开通该功能。

昆明市医疗保险管理局介绍,医保卡线上支付功能是昆明市“医保扫码付”功能的升级功能。“医保扫码付”主要针对销售端进行监管,通过扫码付,整个销售环节均无人为环节,从根源上避免手工录入可能造成的错误及可能的串换药品、违规支付非个人账户范围商品等违规行为。同时,简单扫码代替了以前收银员收费时需要两次手工录入的繁琐过程,大量缩短顾客等候时间,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及质量,使定点零售药店销售各个环节的数据均可追溯,便于医保延伸审计和稽核。

健之佳药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开通医保扫码付功能后,收银时间缩短至原本收银时间的10%—20%左右。据了解,经过3个月左右的推广,昆明市目前上线了“医保扫码付”的药店已有近500家,而针对“医保扫码付”进行了功能升级的线上支付功能也已在主城区200余家健之佳药店上线。除了线上支付外,该升级功能也支持电子小票在线生成等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