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立专门机构应对加密货币盗窃行为


2018-4-8 9:34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以更有效的方式来解决互联网安全问题,日本当局成立了一个专门部门打击网络犯罪。这个新部门总部位于东京,来自日本警方和其他安全部门的500多名分析和调查人士将供职于这个新部门。

据了解,仅去年一年,黑客就窃取了170亿日元(约合166万美元)的资产,其中包括价值6.62亿日元(约合63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而这一数额并不包括今年Coincheck交易所的损失。今年1月,黑客从Coincheck交易所获得了价值58亿日元(约合5500万美元)的NEM加密货币,目前警方仍在调查这起盗窃案。有相关人士猜测,这次黑客攻击事件很可能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Coincheck员工导致的。

网络安全专家对此表示了担忧,因为在抢劫中消失的NEM中,已经有一半在暗网中洗干净了。据说,攻击者已将其转换为其他加密货币,甚至是法定货币。几周前,NEM基金会宣布将不再追踪被盗的加密货币。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机构还表示,它已经向调查黑客攻击的执法机构提供了“可供执行的相关信息”。

网络犯罪在日本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2017年,日本国内出现了300多万次尝试窃取计算机存储数据的行为,其中包括对信用卡和加密货币钱包的攻击。黑客们在2017年盗取的金额是2016年的两倍。

今年3月,日本国家警察厅表示,去年一共发生了149起与加密货币有关的攻击事件。在大多数情况下,存储有公钥和私钥的无保护加密钱包都会遭到黑客攻击。其中,瑞波币(45350万日元)、比特币(19440万日元)、以太坊(530万日元)和NEM(920万日元)都已经被非法转移到其他账户。

去年6月,加密货币受到攻击的数量达到顶峰,达到了41起。在接下来的5个月里,每月保持在20起以下,然后在12月再次上升,有25起案件被记录下来。而在这些案件的调查中没有发现任何嫌疑人。

据《日本时报》报道,共有16家日本交易所成为攻击目标。尽管各交易所建议采取多重身份验证等措施,但有关部门已将超过80%的违规行为归咎于交易所疏于安全监管。

尽管许多黑客可能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加密货币用户身上,但日元和其他法定货币的非法在线转移的数量仍然很高。日本去年报道了425起这类案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