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数字货币交易所澄清:印度央行并未封杀比特币


2018-4-9 9:03

日前,印度数字货币交易所Unocoin发布公告称,印度央行(RBI)近期发布的禁令并未封杀比特币,也未暗示央行会将比特币视作违法。截至目前,央行并未冻结任何账户,用户可以继续使用Unocoin平台和取款。资金账户是安全状态。

此前,印度央行发表声明,禁止银行等其监管的机构提供加密货币交易服务,如果已经提供这类服务,必须在一定期限内终止。此消息传出,印度交易所Unocoin的数字货币整体大跌,BTC24小时跌幅为25.65%;ETH以太坊24小时跌幅为24.90%。

这不是印度数字货币交易所第一次对外界强调印度当局并未封杀比特币。

今年2月,印度交易平台Cohescure,Unocoin和Zebpay的高管在接受Cointelegraph采访时也声明,财政部公布的文件被误解了。他们表示,印度财政部只是重申打算禁止使用数字货币进行金融犯罪和非法活动,但并不会彻底禁止数字货币。

印度交易平台数度发声的背后,是在数字货币在全球监管进一步收紧的背景下,各国对有关数字货币频频出手的禁令下导致的投资市场的集体恐慌。

其中,Coinsecure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在接受《经济时报》采访时表示,受监管压力和银行限制的增加影响,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该交易平台比特币的交易量已经下降了90%。

印度央行虽未禁止比特币,但回顾印度银行近期措施,当局消极态度已十分明显。

具体来说,今年1、2月份,因存在可疑交易,State Bank of India、Axis Bank、HDFC Bank、ICICI Bank、Yes Bank以及花旗银行等印度大型银行已经暂停主流比特币交易所的部分账户。

4月5日,印度央行宣布印度居民不能再通过银行账户购买数字货币。除了禁止受监管机构批准用户购买数字货币,RBI还禁止银行为涉及或者结算数字货币的企业提供服务。

此外,据统计,自数字货币推出以来,印度已有数千名投资者受骗于非法项目,涉及金额超过2000crore卢比(合约3亿美元)。

据cointelegraph今日消息,印度近日更是发生一起涉及金额高达3亿美元的比特币挖矿欺诈案。此前,印度当局已向民众发出警示,提醒人们时刻注意防范与数字货币相关的非法项目。

而就在印度央行禁止金融机构提供加密货币服务之际,据coindesk4月7日报道,巴基斯坦央行也发表声明,禁止该国金融机构与加密货币公司进行合作。此消息发出后,巴基斯坦国内首家比特币交易平台Urdubit宣布关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