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博鳌亚洲论坛:中国金融科技增长潜力巨大


2018-4-10 9:15

安永公司2017年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目前的金融科技使用率居全球首位。中国有69%的数字活跃消费者使用金融科技服务,而在美国,这一比率仅有33%。

据了解,目前这一增长趋势主要受支付产业推动。来自麦肯锡公司的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底,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2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9万亿美元),其中支付产业的市场贡献率高达90%。

因此有人认为,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增长可能即将迎来瓶颈期。

对于这一问题,在刚刚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融360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叶大清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中国在多个金融科技行业都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尤其是支付行业,服务渗透和使用率高达60%甚至70%。然而,金融科技领域的其他领域(例如在线信贷、信用卡、信贷基础设施和保险等)的服务渗透率仍然不足,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我们预计,未来五到十年,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的增速可能达到两位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