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记密码了!以后登录网站靠刷脸


2018-4-13 9:22

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和Microsoft Edge已同意支持新的Web验证API,该API可以减少登录密码的需求并最终防止网络钓鱼。

近日,互联网标准组织W3C和FIDO Alliance公布了一项名叫WebAuthn的新规范,允许浏览器和网站用生物识别加密方法替换密码。

借助WebAuthn规范,Web开发人员可以将指纹识别器和面部扫描仪集成到网站中。该方法依赖于公钥加密,并确保用户注册的每个站点都有自己的密钥对,从而解决密码重复使用的问题。当API可用时,您可以访问PC上的站点,点击登录按钮,然后在智能手机上收到代码后进行注册。

预计未来几个月即将发布的即将发布的Firefox、Chrome和Edge版本浏览器都将提供这个新功能。

此外,这项新功能已经达到'候选推荐(CR)阶段',这意味着它正被推荐给标准组织以供最终批准。

FIDO联盟表示,企业和在线服务提供商现在可以保护自己和他们的用户免受与密码相关的风险 - 包括网络钓鱼、中间人攻击和盗用凭证的滥用。他们将能够部署基于标准的强身份验证,通过浏览器或通过外部验证器完成验证工作。

同时,W3C首席执行官Jeff Jaffe说:“WebAuthn将改变人们访问Web的方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