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巨头桑坦德集团推出Ripple支付应用程序One Pay FX


2018-4-13 15:18

全球银行巨头桑坦德集团(Santander Group)本周五推出了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外汇应用程序。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款应用程序名为One Pay FX,最初会选择在西班牙,英国,巴西和波兰四个国家的桑坦德客户中推出。此外,该集团还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在更多的国家推出针对小型企业的服务,并打算将该产品的可用性延伸至其他金融机构。

One Pay FX应用程序是基于旧金山区块链初创公司Ripple提供的分布式账本技术构建而成的,也历经了两年的开发时间,更标志着桑坦德集团成为了全球首批向消费者提供基于区块链的外汇支付的银行之一。

据外媒报道称,总部位于西班牙的桑坦德集团早在2016年就在其英国分公司与Ripple启动了该应用程序的开发工作,当时,只有该集团英国分部的工作人员可以使用这款应用程序。

这款产品也是Ripple和桑坦德集团持续合作的结果,2015年,Ripple公司曾获得了一笔3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桑坦德集团通过旗下风险投资分部InnoVentures提供了400万美元。

桑坦德集团此前也在演示中表示,这款跨境外汇交易应用程序是基于Ripple xCurrent平台开发的——该平台是专为即时跨境交易而设计的分布式网络。xCurrent没有使用Ripple区块链协议派生的原生加密货币瑞波币(XRP)。

英国《金融时报》还报道称,这款应用程序最初涵盖的四个国家的外汇交易量可能占桑坦德零售消费者客户外汇交易总量的近一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