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盛林重成:金融科技如何重塑金融生态


2018-4-14 14:37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隆重召开,银盛金融集团携手《财经》杂志联合举办了一场围绕小微金融展开的博鳌论坛主题早餐会。博鳌论坛·银盛金融早餐会以“重塑小微金融生态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近30名知名经济学者专家、业界领袖出席,共同讨论小微金融发展未来,以及科技金融如何赋能实体经济等。

银盛金融董事局主席 林重成

银盛金融早餐会在4月10日早上举行,银盛金融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林重成先生现场发表致辞,林重成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银盛金融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战略,从四个方便阐述了金融科技的重塑力量,并提出“如何创新产品如何风险可控”、“如何追求利润又要控制贷款成本”、“如何把握政策重点创新产品”等行业需要解决的共性问题,引起在座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共鸣和激烈讨论。

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杨再平,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银盛支付董事长李鲁等作主题发言。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吴鹰、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等业界领袖参加互动讨论。

林重成先生认为金融科技对金融生态重塑主要集中在4个方面:

第一,贷款功能的变革,基于大数据系统分析推出的各类产品与传统产品相比更加快速精确灵活,信贷行业越来越多从人人管风控向系统管风控转变。

第二,支付方式正在重构。以支付宝微信为代表的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个人支付主要习惯,无卡无现金消费场景正在成为主流。

第三,融资功能变革。P2P等网络平台依托大数据分析,征信系统正在日益形成规模,这个对小额快速融资需求是有益补充。

第四,投资管理功能变革。人工智能技术的大量应用,极大提高了投资精准和高效透明的管理水平。

【以下为发言实录】

林重成:尊敬的王波明总编辑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银盛金融集团的创始人林重成,很荣幸能够受邀出席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更加感谢《财经》给予银盛金融集团举办此次早餐会的机会,让我们有幸邀请到各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从产业实践的角度共同探讨重塑小微金融生态,近几年随着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对传统金融生态圈正在不断进行创新的变革,这种表现多层次的,我从以下四点列举金融科技重塑的力量。

一、贷款功能的变革,基于各种大数据的系统分析还有推出注入消费分级贷供应链等产品,这个与传统产品比起来更加快速精确灵活,信贷行业越来越多的从人人管风控像系统管风控转变。

第二,聚焦移动支付的悄然兴起正在重构支付方式,以支付宝微信为代表的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个人支付的主要习惯,无卡无现金的消费场景正在成为主流。

第三,融资功能方面,P2P等网络平台依托大数据分析,征信系统等正在日益形成规模,这个对小额快速融资需求是有益的补充。

第四,投资管理功能,人工智能技术大量应用于治厂管理上面,极大提高了投资的精准和高效透明的管理水平。

总之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整个金融市场的信息咨询管理发生了根本的变化,金融科技与金融服务的渗透融合对于金融产品丰富提升的同时,也对金融业务覆盖对象进行了扩充,可以说,金融科技在金融生态重塑过程当中为实体经济提供了更多稳准快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出提及发展实体经济对于供给侧改革的重大作用,金融业的脱需向实过程当中依托金融科技的力量依托信息流与资金流的有效连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这个也是我们今年的重点,其实也是银盛金融集团成立15年来一直在不懈努力的事业。

银盛集团2002年从银盛通讯业务起家现在发展成为涵盖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融资担保、证券、基金投资等业务的金融集团,对于金融科技我们的理解是金融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型产品,通过科技手段改变传统金融业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效率并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银盛集团一直就在探索实践信息流资金流的结合并有效用于实体经济,基于此我们陆续推出了流水贷、数据贷等灵活性的贷款产品,也推出了面向解决小微商户收款难等解决方案。

这么多年我们也很困惑如何创新产品如何风险可控,如何追求利润又要控制贷款成本,如何把握政策重点创新产品等等。这些问题也是这个行业需要解决的共性问题,希望各位与会嘉宾们能够畅所欲言,在不断思想碰撞当中为重塑小微金融生态赋能实体经济这样的时代性话题给予更多的高屋建瓴的指导与行之有效的帮助。

在博鳌我深知在座嘉宾每一天都是按照分钟进行活动的安排,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把有限的时间内投入到无限的讨论中去,共同开启宝贵的精神大餐,同时也尽情享受银盛早餐。最后再一次感谢波明总和张燕冬搭建对话的平台,感谢各位嘉宾到场参与,相信这会是一场妙语连珠的思想盛宴,更要感谢各位嘉宾媒体们对银盛金融集团的关注予支持,希望未来路上与您更多的合作交流。谢谢大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