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omat数字货币支付系统带给我们的借鉴意义


2018-4-18 19:29

Paytomat是乌克兰和东欧地区首个落地的可使用数字货币支付的项目,其研发的POS机支付系统已经有超过150多家商店安装使用,在线用户数超过10000人次,同时计划进入北美市场。

POS是现实支付终端

Paytomat是一个以多重网关来实现多种加密支付用于实际终端消费场景的区块链应用。

在Paytomat的设计理念中,没有像我们常见的区块链项目那样,首先去考虑去中心和免中介的问题。它的商业逻辑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在现有的商业模式中引进并有效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而有效的解决加密货币的现实流通与使用。

在这个应用场景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能够引起我们反思和深入思考的问题。

我们总是习惯于在区块链的项目设计里,把并不是必须的去中心和去中介作为衡量的标准,因此往往会因此造成为去中心而去中心,为去中介而去中介的尴尬处境,也常常会因此,使我们的项目无法实现落地的预期。

在Paytomat中,他的借节点是依托于现有的POS机来建立。我们知道,POS系统在世界各地的零售终端已经得到了广泛的使用,技术十分成熟,网络比较健全,使用范围和市场接受度都已经是十分成熟的。

区块链作为POS验证节点

在这个前提之下,Paytomat利用传统的POS机来作为PoS节点的创意不能不说是十分聪明和富有想象力。

一个商家在已经运用熟练的POS机收款系统中,在不需要增加更多额外技术和资金代价的情况下,介入加密支付收款方式,无疑比凭空添加一项全新的加密支付收款方式接受起来要容易的多,尤其是当这种新方式的引入可以为他们带来额外的硬币收益和客户的时候。

对于POS系统的终端方,也就是终端消费者来说,老模式的法币支付客户可以不受到影响,但是当他们的支付方式改变可以带来额外的收益,这对他们而言,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激励。而对于加密支付的使用者,有一个现实的支付场景,能够在交易所之外获得商品或者服务的加密支付环境,对他们而言,得到的不只是加密支付的额外利益,还有一种信仰的满足和追求实现的成就感在里面,这种影响是巨大的。

Paytomat系统本身不是完全的去中心化也不是纯粹的区块链的。但是他的token与cion体系确实完全使用了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与智能合约机制的。

场景内相关要素需综合平衡和利益保全

因此Paytomat没有人可以否认它是一个区块链项目,它却不受狭义区块链概念的拘束。

在Paytomat整个模型里面,相关的区块链元素强壮而有效的组织在一起。

他的应用场景就在我们十分熟悉的现实商业环境里。

相比于我们辛辛苦苦去凭空设计和勉强创建的许多区块链应用场景而言,Paytomat的生态系统实际而又符合逻辑。

区块链的通证经济系统是最适合商业零售和服务的环境的。我们目前在这方面却很少见到有实际的应用出现,真正落地的更是凤毛麟角的。

Paytomat的成功应用和市场反馈,都给了我们一个有益的借鉴,让我们看到了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要如何发生有机的联系。

如果我们想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实体经济的某些问题,那么Paytomat显然是做了一个堪称表率的创意和设计。

一个有技术、有实景、有市场的应用,在区块链项目里,必定会有它的合理的地位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