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引入“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 将逐步推广


2018-4-19 10:39

“没想到真的如此方便快捷,以后来办业务都不用带银行卡,也不用再输密码了,稠州银行真是越来越先进了!”4月11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客户陈女士成为稠州银行首位签约“指静脉支付功能”的客户,在体验了指静脉支付业务之后感叹道。

据悉,稠州银行首批应用了“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的“智慧柜员机”于3月31日在该行上海分行及杭州西湖支行亮相。经过近两周的试运行,上海、杭州两家网点的“智慧柜员机”柜面可迁移业务替代率分别达到47.73%、72.37%,大部分柜面业务都分流到了“智慧柜员机”办理。

“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是一种最新的生物识别科技成果,利用“人类指静脉中流动的血液可吸收特定波长的红外线”这一原理,用特定波长红外线对手指进行照射,得到手指静脉的清晰图像,对获取的图像进行分析、处理,从而得到手指静脉的生物特征,再将得到的手指静脉特征信息与事先注册的手指静脉特征进行比对,从而确认登录者的身份。指静脉识别技术与传统指纹识别存在本质差别,具有独特性高、防欺骗性强、识别可靠性更高、稳定性更高、对人体健康无伤害等优势。

2018年,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围绕“科技强行”的战略目标,加快网点从“业务处理型”向“服务营销型”转型的步伐,在充分考虑风险防范和确保存款人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开创性地在智慧柜员机平台中嵌入指静脉生物识别模块,以“指静脉识别”替代银行卡(存折)及支取密码,业务安全性和客户体验得到了全面提升。

客户在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智慧柜员机”签约指静脉服务协议并预留指静脉后,无需带银行卡或存折,无需输入支付密码,即可自助开展转账支付、业务签约、明细查询等各类非现金业务的操作。在业务风险控制方面,结合动态现场授权、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辅助手段,实现客户业务处理效率与业务风险防范的融合,带给客户更安全、更便捷的支付体验。

下一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将在总结“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在智慧柜员机平台应用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柜面等其他场景中全面推广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