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电子票吸引百万新用户


2018-4-20 11:27

天津公交正在用移动支付为天津人出行带来更多便利。4月18日在杭州举行的“科技创新低碳出行”2018公共交通出行峰会上,记者了解到,自天津公交电子客票上线以来,受到市民欢迎,已经为天津公交带来了超过100万的新增用户。

天津公交应用互联网技术是走在全国前列的,早在2017年8月24日,天津公交就与支付宝合作启动了“刷码乘公交”移动支付工程。今年2月26日,天津公交联合蚂蚁金服、小码联城推出了支付宝乘车码升级版——天津公交电子客票。

目前,天津公交已经完成了全市6300余辆公交的扫码设备改造,乘客只要支付宝在手,就无需再担心没有零钱或者没有公交卡的问题。天津公交提供的这项便民服务,也为它带来了新的客流,目前领取天津公交电子客票的人数,较实体卡用户增加了103万人,不少外地游客都称赞,“支付宝里领张卡就能坐公交,在天津旅游更方便了”。客流量增加了,处理零钱硬币的压力也变小了。据了解,天津公交接入支付宝后,零钱硬币量减少了15%,部分原来从事点钞工作的人力,可以释放出来投入其他岗位。

移动支付只是第一步,天津公交还利用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探索公交服务增值的新模式,不但有效提升市民乘车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也加快落实天津公共交通领域“互联网+”战略布局。

记者从峰会上了解到,包括天津在内,目前全国已经有50多个城市实现了所有公交车都可以用支付宝扫码,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广州、郑州,市民乘坐地铁时也可以用支付宝扫码或者付款。不少网友感叹“出门带钱包的最后一个理由也没了”。蚂蚁金服城市服务总经理刘晓捷表示,未来一年,这个范围将扩大到超过100家城市,除了大中型城市,很多三四线及以下城市都将实现扫码乘公交,为未来智慧公交打下基础。在这背后,比移动支付更大的故事也已经加速展开。

这次峰会上,也展示了未来公交的图景:坐公交车的体验有望跟自己开车一样方便,不仅能在手机上查车什么时候到站,还能看到即将到站的车是不是拥挤,甚至能为乘客的需求定制线路……这些服务,未来天津市民都有机会享受到。

天津市民最先享受到的将会是保险服务。此前,支付宝在杭州、武汉、青岛试点,向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的用户免费赠送一份公交意外险,让出行更有安全保障。刘晓捷透露,很快,包括天津在内,全国所有刷支付宝乘公交地铁的用户都能享受这一安全保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