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与银联达成合作 条码支付业务接入银联转接清算


2018-4-27 20:04

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近日,银联与蚂蚁金服达成合作,支付宝将在条码支付业务上接入银联,由银联提供转接清算业务。这意味着,在支付清算领域,两家国民企业将首度展开强强合作。从两家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广泛布局看,不仅仅在国内业务,未来在国际市场上合作的空间可能更大,如果双方展开更多合作,将会进一步增强中国移动支付的国际竞争力。

知情人士介绍,上述合作并不改变用户使用支付宝交易的体验,对用户没有任何影响,改变的只是收单机构受理支付宝条码支付业务的交易路径。在接入银联前,支付宝条码支付的交易清算通过支付宝与银行之间的直连完成,而接入银联之后,部分清算业务将通过银联进行清算。

此外,记者获悉,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也将接入中国银联的网络。接入后,网商银行可以通过银联体系与国内其他银行进行连接。依托于银联在支付结算业务上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网络优势,网商银行将扩大其服务小微客群的能力。

多位专家表示,从以上合作看,这两家广为人知的公司开始展开大范围的合作,这对双方甚至整个中国移动支付体系都是一件好事。在支付领域,中国监管部门既拥抱开放政策,也积极推动中国支付公司走出去。目前,国际卡组织VISA及万事达和电子支付巨头PayPal都觊觎中国市场,而蚂蚁金服和银联的合作,将有助于双方共同巩固国内支付产业优势。

诞生于2002年的中国银联,是中国银行业最大发卡组织和拥有最大的跨行交易清算系统,也是综合支付服务商,目前已与境内外两千多家机构展开广泛合作,网络遍布中国城乡,并已延伸至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支付宝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最早、技术最先进的第三方移动支付,目前服务体系已经遍布五大洲41个国家和地区。其投资布局的本地支付钱包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经成为中国新经济走出去的典型代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