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资管整治 互金协会要求会员自查整改


2018-4-28 16:45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对其会员单位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互联网资产管理业务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的通知》(下文简称“协会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应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互联网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的各项要求,积极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化解违法违规风险隐患。

贷之家注意到,协会通知主要包含三点要求:

1、会员单位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整治办函〔2018〕29号,以下简称《通知》)最新要求,并结合《关于对互联网平台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从事违法违规业务开展清理整顿的通知》(整治办函〔2017〕64号)《关于做好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整治办函〔2016〕96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工作。

2、会员单位需严格贯彻落实《通知》等有关要求:

一是未经许可,不得继续依托互联网发行销售各类资产管理产品,不得继续为各类交易场所代销(包括“引流”等方式变相提供代销服务)违法违规资产管理产品;

二是存量违法违规业务应于2018年6月30日前压缩至零,如需延期,须经当地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同意;

三是从事P2P网贷业务的机构若存在将互联网资产管理业务剥离、分立为不同实体的,或其实际控制人投资设立其它实体的情况,相关实体的违法违规业务须立即停止、存量违法违规业务须限期化解。

3、如有特殊情况须及时向属地整治办报告,并将有关情况抄报协会。

协会通知同时要求,各会员单位于2018年5月8日前将自查整改情况报送协会,协会将整理后反馈给监管部门。

此外,协会还一同发布了会员单位“互联网资产管理业务自查整改重点”,主要内容如下:

1.你单位或你单位关联公司是否存在“未经许可,依托互联网发行、销售资产管理产品”的行为?你单位或你单位关联公司是否存在为各类交易场所代销(包括‘引流’等方式变相提供代销服务)违法违规资产管理产品的行为?

2.请分类说明你单位及你单位关联公司存量互联网资产管理违规业务类型及规模。

3. 你单位及你单位关联公司是否已停止新增互联网资产管理违法违规业务?是否已停止为各类交易场所代销(包括“引流”等方式变相提供代销服务)违法违规资产管理产品?若已停止,请列出停止时间,若仍未停止,请列出预计停止时间。

4. 你单位及你单位关联公司计划何时将存量互联网资产管理违规业务化解至零?将采取何种方式化解?请说明具体化解方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