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协会新版信披系统上线 助力区分真假银行存管


2018-4-28 16:48

4月2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宣布新版“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信息披露系统”升级上线,同时公告称,新版信披系统将试运行三个月。

公告称,根据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修订后的《互联网金融 信息披露 个体网络借贷》(T/NIFA 1—2017)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2018年4月27日,协会组织完成了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信息披露系统(以下简称新系统)的升级改造并上线运行。

通过本次升级,会员机构在平台的信息披露项目数量有所增加,部分原有鼓励性披露项修改为强制性披露项,对从业机构信息披露的要求更加严格。新系统要求各机构应按照《标准》报送各项披露指标,原系统中的历史运营数据予以保留并迁移到新系统中展示,2018年3月份后的运营数据按照《标准》进行报送。

系统升级后增加了银行存管信息披露功能,披露信息项包括银行存管的从业机构名称、签约时间、全量业务上线时间、支付通道等。银行存管信息披露功能的上线,将实现银行端披露信息同机构端披露存管银行信息之间的相互对比,可防止一些网贷平台进行虚假宣传,使得真假存管一目了然。

从业机构按照监管要求充分披露相关信息是检验网贷平台是否合规的重要指标,从业机构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全国集中式信息披露平台披露信息可有效降低信息不对称性,解决各家网贷平台披露差距大、尺度不一等问题,有利于更好地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新系统的上线将有利于《指引》和《标准》的落地实施,帮助行业逐步树立守法经营、诚实披露的意识,进一步加快行业透明化、阳光化进程。随着功能的不断完善和接入机构数量的持续增长,新系统已经成为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

随后,中国互金协会再度发布公告,称2018年4月27日,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信息披露系统新版上线试运行,试运行周期为三个月。在此期间如遇系统不稳定等情况,敬请谅解。我们将持续改进系统功能,为行业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登记披露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