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政府缴费支持移动支付,台湾各类“Pay”绑卡超321万张


2018-5-2 9:16

为推动市政规费缴纳多元支付,从5月1日起,民众在新北市政府办理公司、工商登记的规费缴纳,可以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帐号绑定信用卡,即可使用具有NFC功能的智慧型手机在柜台感应缴交规费,轻松完成移动支付。

根据金管会公布最新资料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包括Apple Pay、Google Pay(塬名Android Pay)及Samsung Pay等3大移动支付,结合台湾金融业者累计绑卡数已达321万张。新北市经发局指出,随着金融工具及网路科技的进步,民众使用电子票证及塑胶货币的比重日益提升,经发局配合此一趋势,在交易安全的前提及降低民众支付成本的考量下,持续推行登记规费多元支付。

今年有32家金融机构免收公务机关信用卡缴费平臺的刷卡手续费,因此经发局自3月起即开始受理民众以信用卡缴纳登记规费;自5月1日起更推出行动支付缴费服务,让民众用手机就能完成缴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