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发布自然人身份二维码技术规范


2018-5-2 10:24

新华社福州5月1日电(记者 刘娟)记者从福州市数字办获悉,福州日前发布了《福州市自然人身份二维码应用技术规范(试行)》,该规范是国内在自然人身份二维码应用领域的创新。

据介绍,《规范》对自然人身份二维码涉及的系统、受理终端、移动设备、加密强度等提出了具体技术要求,适用于自然人公共服务领域中的各类二维码身份认证场景,将保证各服务机构在推广自然人身份二维码时,能执行统一的安全要求,为各业务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打好基础,避免重复投资。

“在数字世界中,我们虽然享受到了高效和便捷,但是由于缺少一种类似身份证的工具来自我证明,这就带来很多的不便和安全问题。”福州市数字办相关人员说,基于二维码的自然人数字身份应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