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支付违规变更登记被上海工商局处罚3万元


2018-5-2 10:41

28日消息, 通联支付由于违反公司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未按照管理条例进行登记被上海工商局罚款3万元,并责令改正,做出公示的时间为4月26日。

通联

蓝鲸财经通过企查查发现, 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27日完成了法定代表人以及部分董事的变更,法定代表人由原先的肖风变更为万建华。

通联

而在央行最新的通联支付支付许可证上显示法定代表人依然为肖风,可见在工商变更前,通联支付并未向央行做报备。

通联

根据央行2号令规定,支付机构发生重大变动须事先获得央行批准,之后才能进行工商变更,否则将会受到处罚。而此次做出处罚的部门为工商局,接下来央行的罚单也在所难免。

据了解,央行最严重处罚的是注销支付牌照。中国人民银行在对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时,5家公司因违规变更股东被注销了支付牌照。

作为首批获得支付牌照的支付机构,通联支付已被央行处罚多次。最近的一起是4月初,通联支付安徽分公司违反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央行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罚款6万元。据蓝鲸财经统计,通联支付目前被央行处罚的累计金额高达1544万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