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区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不跑银行不在医院排队


2018-5-3 9:58

手握一张医保卡,却还在医院苦苦排队等缴费?好消息来了,苏州市区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不断升级,不用再跑银行柜台,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移动支付过程。同时,在相关医保移动支付APP上,还可以进行预约挂号、实时挂号、就诊记录查询及检验报告查询等就医流程。

听着就很赞?小8了解到,其实这是一个不断提档升级的过程。目前医保移动支付APP包括“健康苏州掌上行”、“阳光医保”。以“健康苏州掌上行”为例,早在去年12月底,平台上线时就已实现了自费用户的在线挂号、缴费、查询检验报告等功能。今年年初,又打通了在线医保支付环节,但需要参保人员至银行柜台现场签约认证。而目前,“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已完成了升级,不用再跑腿,直接通过微信就可在线签订协议,继而在相关APP上注册账户并进行银联认证,进行移动问诊付费。

昨天,小8也进行了体验。首先,找到“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的“掌上大厅”菜单,点击“绑定社保卡”,按提示完成绑卡步骤。接着,点击“智慧就医”菜单,年满18周岁的已在苏州市区(市本级、姑苏区、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参加社会医疗保险且医保待遇正常的人员,可直接签订《苏州市区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移动支付电子协议》。然后,根据需要下载安装医保移动支付APP,填写个人信息,完成线上注册并通过银联认证。这几步完成后,再去医院就医,参保人员可直接在手机上获取支付信息,完成支付。

人社部门提醒,两个APP目前支持的医院不完全相同,但参保人员身份信息已实现共享,参保人员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APP。但需要注意的是,未满18周岁的参保人员,可由其法定监护人代为办理。代办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如户口簿无法证明法定监护人关系则需同时携带出生证明)、少儿社会保障市民卡至银行柜面或银行在医院驻点柜台办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