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拟开展数字货币业务 加密货币市场普涨


2018-5-4 9:48

加密货币市场周四早盘维持涨势,比特币目前报9250.7美元,瑞波币和以太坊的24小时涨跌幅均翻红。

有消息显示,高盛计划通过通过提供比特币期货合约在华尔街推出一个新的加密货币市场,这一举措可能会加强大型机构对数字资产的采用。知情人士称,高盛一开始不会直接开设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但是会专注于期货以及无法交付的长期产品。

虽然没有提供发布的时间表,但是,高盛最近雇佣了加密货币交易员Justin Schmidt来领导其数字资产部门。据报道,Schmidt已经于4月16日开始在该银行任职。

本消息引导了加密货币近日的上涨,对于加密货币的投资者而言,高盛此举意味着华尔街传统金融机构对于加密货币的进一步认可。

不过,另一家传统大行巴克莱则否认了近期关于其开设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传闻。该行CEO Jes Staley表示,巴克莱近期并无计划推出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据英国媒体报道,Staley在银行年度会议上针对股东提问发表了上述言论。尽管近期有传闻称巴克莱有望进军加密货币市场,但Staley表示巴克莱并没有设立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计划,称加密货币是目前“我们面临的真正挑战”。

上个月,有报道称巴克莱正在评估其客户对银行推出加密货币交易服务的意向。虽然巴克莱的一名发言人在当时就已经表示可能不会推出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但Staley的言论正式排除了这种可能性,至少短期内没有这种可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Staley承认,巴克莱银行正在研究现行监管框架下的加密货币相关业务。据近期报道,巴克莱银行通过建立一系列标准,支持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衍生品领域。

近期,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第二季度以来的回涨,市场中看多的声音也逐渐多了起来,丹麦的Saxo Bank最近的一份报告暗示,加密货币的反弹可能只是刚刚开始。该报告认为,第二季度以来,高盛支持的Circle收购Poloniex以及Monex Group收购Coincheck。然后是雅虎日本,它以BitArg的名义购买了东京一家交易所40%的股份等事件,都推升了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第二季度以来的上涨。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加密货币目前的上涨掩盖不了后市的危机暗藏。

U.S.Global Investors的CEO Frank Holme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加密货币近期有所上涨,但是后市仍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尤其是政策方面的因素。他认为,7月中旬,市场毋庸置疑将会迎来G20国家对其形成的监管共识,这些国家将对于加密货币的监管达成协议。

此外,Frank Holmes还指出,目前,黄金和标普500的日平均波动率为1%左右,而加密货币市场的整体波动率达到了6%-7%,作为资产,这样的波动率太高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