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于沛:正在组织制定条码支付相关技术检测规范


2018-5-4 9:50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4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严“政”以待,共建移动金融新生态》为主题,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技术与标准部主任于沛以《支付技术产品检测认证工作情况介绍》为主题发表演讲。

于沛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技术与标准部主任于沛

于沛表示,近年来支付行业快速发展,支付产品形态不断推陈出新,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新技术使用不当也会带来新风险,造成信息泄露,危害资金安全。主要问题表现在:

1、 在用的技术产品未经过标准符合性检测,达不到金融行业标准;或者但实际销售的产品与送检样品不一致。

2、 支付技术发展较快,技术标准滞后于市场需求。

对此,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正在积极加强支付技术产品标准实施和安全管理,并且秉持两大原则,一是,在金融领域建立国家统一推行的认证体系(简称“国推认证体系”),为支付技术产品检测认证提供制度依据,提升金融领域检测认证效力和公信力。二是,依托国推认证体系,组织行业协会、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清算机构等进一步加强支付技术标准实施和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引导金融科技创新正确应用。

此外,于沛表示,协会正在组织制定条码支付移动客户端软件和受理终端的技术检测规范,在相关规范制定完成之后,将完善条码支付的监管体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