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国盛付小康:TEE+SE和手机盾将是未来金融应用趋势


2018-5-4 13:13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4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下午的《金融科技创新论坛》主要以金融科技的创新技术和应用为基础,从身份认证、安全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区块链等方面分享了移动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中金国盛认证中心认证主管付小康发表《移动终端支付可信环境政策及规范解读》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基于TEE+SE+生物识别技术的产品以及手机盾应用将是未来金融应用的趋势,目前中金国盛也在全面提供对于这些产品的检测认证。

中金国盛认证中心认证主管付小康

近年来支付行业快速发展,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发了安全隐患。主要问题表现在:一方面技术产品未经过标准符合性检测,达不到金融行业标准;另一方面送检样品通过检测,但实际使用的产品与送检样品不一致。去年《关于加强支付技术产品标准实施与安全管理的通知》为支付技术产品的标准落地提供了基础。

关于政策和规范,付小康重点强调了关于移动终端执行环境的标准,从2017年开始人民银行组织产业各方对移动终端执行环境进行标准修订,在2017年12月份发布了金融行业标准。这个标准规定了移动终端支付领域可信环境的整体框架、可信执行环境、通信安全、数据安全、客户端支付应用等主要内容。同时,该标准适用于开展移动支付相关业务时对移动终端可信环境提出相关技术要求,也适用于移动终端支付可信环境的设计、开发、测试以及相关产品的评价等,智能POS终端可参照执行。

近年来基于安全的典型应用方向:中国金融移动支付系列标准确立SE技术架构不可或缺;手机Pay有机结合TEE+SE+生物识别技术金融应用;inSE基于金融级安全芯片保护的多因素认证支持,单芯片全面支持TEE+终端安全芯片SE架构。

他认为未来金融应用的趋势是:SE——移动支付以SE形式广泛在智能手机中部署;TEE——AP芯片级别广泛部署于智能手机中并通过生物识别激活;手机盾产品的出现将会延续发展趋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