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智慧出行,中广瑞波TSM平台亮相2018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


2018-5-4 14:44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4-25日,由移动支付网与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严“政”以待,共建移动金融新生态》为主题,从政策趋势、金融科技创新、金融大数据、交通支付四个方面,探讨强监管之下移动金融产业的发展与未来。中广瑞波科技股份公司携TSM平台系统亮相,展示了其在智慧出行、智慧社区领域的所取得的成果。

近几年,在移动支付的热潮下,NFC技术逐步走向大众,利用NFC手机实现在线开卡、在线充值等业务需求不断显现;尤其是公共交通领域,NFC技术的普及正好补齐了公交一卡通充值、丢卡的短板与痛点。瞄准公共出行,抓住市场需求,作为一家拥有十几年智能卡技术服务和运营管理经验的科技公司,中广瑞波在智慧出行领域找到了发力空间。

中广瑞波TSM平台亮相2018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

中广瑞波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智能卡增值服务与产品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提供基于TSM 和 OTA 两大平台系统的智能卡增值服务。中广瑞波TSM平台系统是基于一卡多应用,实现对安全芯片(SE)进行空间管理,应用接入和空中发卡的体系,并最终在线下通过NFC等技术与传统受理设备交互实现移动支付;将城市通卡账户的充值能力整合为在线公交充值平台,该平台不仅可提供一站式公交充值入口及服务,还可以为银行、企业、互联网客户提供便民充值服务,提高企业平台的吸引力。

同时,以互联网和TSM技术为核心,依托NFC移动支付技术,中广瑞波围绕公交用户的智慧化需求和增值服务需求,构建手机APP客户端,将线下公交卡业务移至线上,以实现在线贴卡充值、在线开卡、卡交易记录查询、余额查询、公交信息等服务。在中广瑞波的合作伙伴名单里,除三大运营商之外,相继出现了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羊城通、天府通、深圳通、武汉通等。

另外,去年中广瑞波设立了北京中广通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接了全国交通一卡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联合交通部有关部门,中广瑞波开拓了全国190个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虚拟卡的发卡及充值业务,为全国“交通联合”用户能够使用智能终端在线申领虚拟公交卡、使用虚拟卡在全国互联互通城市搭乘公交及在线充值。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的TSM平台针对全国交通一卡通运营机构已定制了标准化的API接口,方便了各地城市通卡机构的TSM平台快速实现与互联互通TSM平台对接;针对没有能力自主搭建TSM平台的城市通卡机构,中广瑞波也已搭建好了可以进行二次开发,便于通卡机构拓展移动支付增值业务,实现空中发卡、空中充值等应用的TSM平台,使之可以最快捷的加入到全国城市互联互通行列。其构筑的智慧出行生态服务,为全国智慧出行业务添瓦加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