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最大银行被曝不慎丢失2000万用户资料


2018-5-4 17:38

据英国路透社5月3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被迫承认,该银行此前曾丢失近2000万用户数据,并试图掩盖选择不通知这些用户这一事实。此前,该银行已经因多起丑闻而陷入困境,而这次事件对其又是一次不小的打击。

CBA

在5月2日,澳大利亚“嗡嗡喂”新闻网最先曝光这一消息之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零售银行服务部的代理集团执行官安格斯•沙利文随后在YouTube网站上表示对此事件负责。

沙利文表示,在2016年5月,这个澳大利亚最大的银行发现它丢失了两份磁带,里面存储着15年来大约1980万账户的数据,包括用户的姓名、地址、以及具体账号。这些磁带本来应该要被处理掉,但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无法证实它们是否已经被安全地销毁。

他补充道:“这些磁带没并有包含可能导致账户欺诈的PIN,密码或其他数据。银行也通知了其监管机构,发起了内部调查,发现这些磁带很有可能已经被清除了。”

而对于为什么没有通知用户这一问题,沙利文则解释道,“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权衡了在不产生不必要惊恐的情况下提醒客户的必要性。而且调查过程中,也没有发现表明数据被第三方盗用或者访问的具体证据。我想向我的用户保证,我们已经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保护他们的信息,同时也对此事引起的任何担忧表示歉意。”

路透社说,4月30日以来,这家银行刚因放任洗钱发展被其主要监管机构批评。此次事件的揭露,无异于是雪上加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