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管家获2017年度“金松奖”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


2018-5-8 12:06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5日,2017年度第四届“金松奖”移动金融行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兴业管家”以7983网友票,15评委票,获得了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金松奖”是移动支付网联合行业专家及媒体发起的移动金融行业评选活动,旨在发动行业选出过去一年中的那些优秀的企业和产品。和以往一样,本届“金松奖”分企业和产品两大类评选,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是备受关注的产品类奖项之一。

“兴业管家”是业界首款对公移动支付创新产品,是兴业银行在互联网金融创新领域的又一力作。该产品以小微企业这一金融服务的“长尾”客群为切入点,满足小微企业客户的对公移动支付需求,可以说真正意义上“将对公支付业务的全流程都搬到了手机上”,让对公客户像个人客户一样方便使用手机移动支付。与传统企业网银和手机银行的差别在于,“兴业管家”不仅能无缝连接企业资金的审批与支付流程,为企业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支付结算服务,还将服务延伸到企业内部,具备智能化的移动办公和日常事务审批功能。该产品依托互联网云技术,为企业免费提供快捷、高效的移动OA;依托即时通讯技术,可以将待办事项等消息实时推送给登录用户,弥补了企业网银指令流转需人工电话通知的不足。

“兴业管家”同时也是一款典型的交易银行创新产品,它以手机为主要载体,集账户管理、财务审核、转账汇款、银企对账、支付密码编制、账户查询、移动办公于一体,能够帮助小微企业显著提升企业营运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这一创新产品在让企业享受“随时随地便捷支付结算”服务的同时,能给银行带来明显的结算型存款沉淀、中间业务收入和更为稳固的客户关系,并逐步建立起兴业管家客户的移动金融生态圈,为客户提供上下游交易撮合、交易资金监管、客户产品宣传等增值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兴业管家”处理支付事项的过程中,还引入了支付棒这种配套手机支付的新型加密设备。它内含第二代增强型Ukey,以及可与银行计算机网络结合的票据验证‘无线支付密码器’功能,加密传输技术经国家商用密码办公室和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双重认证,确保客户资金安全。

未来,“兴业管家”将继续围绕兴业银行经营发展战略,强化业务场景建设,将金融服务内化融合于客户交易过程中,增强兴业管家的独特优势,打造满足中小企业客户交易全过程需求的全能管家。

迅猛发展的金融科技浪潮对商业银行产生了深远影响,把握数字经济时代机遇,加快金融创新是商业银行适应新形势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兴业银行积极拥抱金融科技,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推动信息科技从支持保障角色向引领业务发展和促进经营模式转型转变。

“金松奖”发起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行四届,见证了金融科技的兴起,也将见证金融科技的繁荣。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