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优势霍伟:技术变革驱动,金融服务是支付服务升级的方向


2018-5-8 14:02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4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行业应用中心总经理霍伟,分享了关于支付机构产业升级的内容,他认为在市场对金融服务需求的环境下,金融服务是支付服务升级的方向,所以支付公司也需要相应的金融升级。

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行业应用中心总经理霍伟

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7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逐年递增,保持着40%的高速增长,2017年达到了120万亿的交易量。移动支付对用户生活场景的覆盖度大幅提升使得用户使用频率增加,但随之而来的是移动设备渗透率和生活场景覆盖率的日趋饱和。线下场景,非现金支付的渗透率已经达到42.2%。

霍伟表示目前移动支付领域,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出现了市场份额集中的现象,支付宝和财付通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丰富的支付场景,占据了绝对的市场优势。

支付的发展带来了线上线下的融合、支付与产业链的融合,而支付也正在变得更加生态化,比如多种支付方式协同、支付触点增多、支付和复杂交易形态融合、支付和金融复合发展。

他总结了移动支付的发展趋势,包括:

1、线下覆盖,行业覆盖:移动支付的渗透从传统的支付模式到纯线上场景、线上线下连接、支付场景多元化、行业应用全覆盖,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

2、线下场景的支付融合:移动支付线上渗透率超过85%已经逐渐饱和,而线下有大量的应用场景有待开发,目前线下的支付场景已经呈现多种支付方式融合发展的趋势。

3、与产业链的结合:支付不再仅仅是支付,衍生了以交易为中心的商务服务、以数据为中心的信息服务等等,同时支付正在更加生态化。

4、技术变革驱动:创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为移动支付的发展提供了动力。

其中,霍伟强调了创新技术变革驱动移动支付发展的重要性,他认为四个技术对未来金融和支付领域有巨大的影响,分别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

因此,在移动支付不断发展的当下,他认为支付是金融服务的起点,可以为金融服务获客引流。而金融服务是支付服务升级的方向,因此他提倡支付公司在金融科技技术的助力下作相应的金融升级。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