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ay:将开放钱包入口和API接口


2018-5-9 9:35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4-25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严“政”以待,共建移动金融新生态》为主题,在25日下午举办的交通支付趋势论坛,Huawei Pay交通卡业务相关负责人Jason Wang发表演讲,介绍了Huawei Pay交通卡目前的运营情况以及未来的开放措施。

Huawei Pay交通卡业务相关负责人Jason Wang

NFC产业链新合作分工模式

NFC交通卡行业产业链长,卡公司和合作伙伴众多,怎样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基础上,兼顾到各方的诉求,和产业内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共赢和可持续的合作模式是Huawei Pay一直考虑的重点,共同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对此,Jason也给出了合作分工的建议:

交通卡公司面向用户提供交通出行服务,包括:卡片数据,管理规范,客户的服务;

华为向交通卡公司提供硬件的载体,卡片的管理,售后的服务;

技术合作伙伴向卡公司和华为提供接入网关,技术服务和卡片代理;

优势:

优化产业分工界面清晰,发挥各自优势;

交通卡公司可直接触达用户,更好的运营用户,体现出自身公共服务的优势;

用户能得到更好的服务,业务快速发展;

Huawei Pay的现状和未来策略

据Jason介绍,目前支持Huawei Pay交通卡功能的华为终端设备已经达到22款,Huawei Pay已支持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岭南通)、广西、武汉、天津、苏州等城市交通卡。此外,Huawei Pay银行卡功能现已支持在杭州、宁波等地铁及杭州、海口等20个城市公交刷银行卡搭乘。

除了介绍Huawei Pay的运营情况,Jason还带来了Huawei Pay未来对产业链的开放政策。

开放产品设计。首先是钱包入口开放,华为钱包向合作伙伴开放开卡、充值和支付入口,华为负责做好刷卡入口;其次API接口开放,交通卡公司或者合作伙伴APP调用华为API接口,无需跳转到华为钱包,体验闭环。

此外,Huawei Pay还将助力交通卡业务创新,除了支持标准交通卡,还将在其他领域拓宽用户服务的场景,比如:旅游卡、日票/月票、骑行卡等,满足用户各类使用需求。

交通支付趋势分析群,仅限交通支付从业人员加入。

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8002540911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由群主拉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