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个“无感支付”停车场启用


2018-5-9 14:06

近日,由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倾力打造的西藏首个“无感支付”停车场(神力时代广场地下停车场)重磅上线。“无感支付”停车场的上线免去了以往找零钱、现金支付等琐碎的环节,提升了用户停车缴费体验、促进了车辆流动效率。

“以前要排队等待缴费,很耽误时间。自从有了‘无感支付’停车场,每次来神力时代广场停车都很便捷,希望除了这个停车场外,‘无感支付’还能覆盖到拉萨其他停车场。”司机朱先生告诉记者。记者来到现场观察,每当有车辆要进入地下停车场,停车场门口会自动播报车牌号,旁边的显示屏上会显示该车辆的车牌号码、入场时间、目前停车场内的空位等信息,而旁边的亭子内只有一位保安人员,无需再给车主写任何的单子。

记者从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以前人工收费的时候,取卡、手工开票很繁琐,自从‘无感支付’上线后,相较于原先入场时间缩短了3分钟,实现3秒内识别完成入场。车辆离场由原来5分钟优化为5秒,实现快速离场,由原来的现金交易改为银行卡、银联二维码交易,交易时间缩短,避免找零。”问及如果该系统扣错了钱以及车主想要发票时该怎么办,该工作人员表示,用户无需担忧扣错账务,该系统依据个人(使用人)绑定车牌+银行卡,APP及公众号均附有电子协议。关于发票问题,目前,该业务在各大城市均未实现提供发票,后期会依据市场需求,进行开发,实现电子发票。(目前个人对账应用内有消费记录可查询)

无感支付是通过停车场车牌识别与银行卡捆绑而实现的快捷支付服务。车主首次使用该服务时,需通过手机注册并绑定具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及车牌号,离场时即可实现自动缴费。同一车辆只需一次签约绑定,此后无需重复操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