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采用区块链技术追踪车辆行驶里程 司机参与可获得代币奖励


2018-5-10 8:58

宝马公司正在测试一个区块链平台,计划通过该平台来追踪租赁车辆的行驶里程。

DOVU是宝马公司创新实验室的产物,是与宝马集团英国公司合作的5家初创公司之一。

该公司产品负责人亚历克斯·莫里斯表示,DOVU开发的这套基于区块链的行驶里程记录系统,将帮助宝马公司了解这些被租用车辆的活动。

亚历克斯·莫里斯在接受CoinDesk的采访中表示,当司机参与到里程记录活动中时,他们会收到代币以换取他们的数据。

他补充说道:

我们希望在DOVU的这个平台上建立并实现循环经济。

司机可以赚取代币,也可以使用代币来获服务。

比如,他们可以在DOVU的生态系统中使用代币获得替换轮胎之类的服务。宝马在智能合约中定义了奖励的分类,只要符合相应的参数,用户就会收到代币。

莫里斯说,宝马此前采用的自动里程跟踪系统不可靠,而且提供的信息对公司来说并无实际用途。

现在,宝马选择通过里程来定义象征性奖励的参数,要求租用车辆的司机每周都记录他们的里程,并将这些数据存储在DOVU的区块链上。

莫里斯强调:

里程是他们汽车转售价值的最重要因素。司机对这种使用代币的激励方式也表示了肯定。

DOVU社区经理麦克斯表示,目前,该项目的概念性验证已经完成了。现在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即实际使用阶段,这个阶段的测试还需要6到8周的时间来完成。

莫里斯表示:

我们计划让这种奖励系统能够跨越车辆。即不仅仅能够在DOVU的生态系统中使用,在宝马车使用,也能在别的车辆上使用。让司机通过这种方式赚取更多的代币,同时在整个生态系统中使用代币消费。

DOVU在此前已经获得了捷豹的风投公司支持,ICO金额达600万美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