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发布云闪付受理终端认证检测要求,不带刷卡和插卡功能


2018-5-14 18:4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石凤珍

5月10日,银联认证办公室发布《关于受理银联云闪付的创新终端认证检测要求》,以适应和满足支付市场各类创新终端产品受理银联云闪付的需求,支持银联云闪付业务的发展,该文件明确了云闪付受理终端的认证检测内容。

根据文件,云闪付受理终端仅支持非接、商户收款扫码(用户被扫)、银联二维码动态生成和展示(用户主扫)三种功能的有限组合。与银联卡受理终端相比,云闪付受理终端不支持磁条刷卡、IC卡插卡交易,一般不具有PIN输入功能。在业内人士看来,云闪付受理终端创新产品的推出,将有利于银联发展移动支付,培养用户使用云闪付的支付习惯。

银联发布云闪付受理终端认证检测要求

作为银联专为移动互联网打造的统一移动支付品牌,云闪付也被认为是银联“二次创业”的典型代表产品。从智能手机普及开始,传统的现金、银行卡支付方式已逐步被移动支付所替代,银联在线下支付市场的优势不再明显,更多人开始选择了第三方移动支付。随后银联适时顺应市场推出“云闪付”品牌,其雏形为基于NFC的移动支付产品,去年5月银联二维码上线后,云闪付产品进一步丰富,目前囊括了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可穿戴支付等一系列产品,只要“挥一挥”或者“扫一扫”即可完成支付。

从NFC支付到“云闪付”全系列产品的推广,近几年银联在大力推动支付创新,欲扭转其在移动支付市场竞争中的落后局势,包括砸下重金在全国各地不同的生活消费场景中推广云闪付。而通过银联的奋力直追,云闪付已经在公交地铁、校企园区、菜场及生活圈、商圈停车场等多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今年,银联更是将全国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由19个增加至100个。

在受理终端领域,为顺应移动支付发展趋势,目前大多数银行卡受理终端为集成刷卡、非接、扫码为一体的多功能智能POS终端,而实际在某些场景中刷卡交易已几近淘汰,尤其是去年5月起,央行全面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后,刷磁条交易进一步受限。

本次银联认证办公室发布云闪付受理终端的认证检测内容,亦是对不支持磁条刷卡、IC卡插卡交易的云闪付创新受理终端的认可。对于终端厂商而言,去掉刷磁条卡和插卡交易模块后,也意味着终端机具的造价和检测认证成本将进一步降低。从行业的长远发展来看,受理终端成本的下降也更有利于云闪付受理环境的进一步扩展,集成多模式的智能POS终端未来有望被新出现的云闪付受理终端所取代。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