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金卡引进战略投资,全国交通一卡通引入市场化资源


2018-5-15 12:1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石凤珍

5月8日,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所发布消息,其所属的北京中交金卡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战略投资引进,在全国交通一卡通引入市场化资源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北京中交金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交通运输部指定的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支撑单位,在部统一领导下,承担国家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清分结算平台的建设及运营工作,提供安全、高效的业务数据交换和清结算业务。

2016年年初,中交金卡的全资控股股东北京中交创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首次发布股权转让项目书,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转让持有的中交金卡50%股权,挂牌价格为9835万元;2017年5月全国工商系统显示,中交金卡新增股东北京策众睿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认缴资金为5000万元。伴随着策众睿诚的入股,中交金卡的注册资本达到10000万元,中交创投与策众睿诚各自出资比例为50%。

本次中交金卡引进战略投资具体出资和入股具体比例暂未对外透露,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表示,聚合社会资本、技术、运营等多样化资源,今后将利用市场化方式开展多领域合作,重点加快企业系统升级改造,完善运营服务保障体系,更好地服务百姓出行。同时,将推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领域的大数据应用,为服务公共出行提供技术支撑。

在交通运输部的指导下,中交金卡不断加大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推进力度,目前实现了约210个地级以上城市的互联互通,初步形成了以京津冀、长三角为重点,纵贯南北、互通东西的全方位互联互通格局。

交通支付趋势分析群,仅限交通支付从业人员加入。

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8002540911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由群主拉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