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禁止当地银行业处理加密货币支付服务


2018-5-15 17:36

据英国路透社5月14日报道,津巴布韦中央银行行长14日表示,央行已经禁止当地各银行进行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相关的交易,或处理相关的支付。不过,央行并未禁止当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路透社报道说,在津巴布韦这个非洲国家从事比特币交易的人称,因为他们在银行存款几乎每天都在贬值,所以比特币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保护;还有一些人使用比特币是为了资助家属在国外留学或在网上购物。

津巴布韦央行行长约翰•曼古迪亚称,央行未曾授权任何人进行虚拟货币的交易,交易商和投资者也不受法律保护。曼古迪亚说:“储备银行已经命令所有金融机构停止提供以协助任何个人或实体处理或结算虚拟货币为目的的银行服务。加密货币交易的性质使其成为可供洗钱者和其他犯罪分子选择的货币。”

2017年底,由于全球的零售投资者竞相夺利,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价格飙升,由此引发了对这一市场进行打击的监管警告和威胁。(实习编译:刘磊 审稿:谭利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