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切入支付应用场景,交易速度或是最大难题


2018-5-16 14:42

作为比特币底层技术支撑,区块链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区块链技术应用也已成为全球投资的焦点。

近日,据美国财经网站Cheddar报道,有知情人士称Facebook正在研究开发自己的数字加密货币,这将是一种可以让其数十亿用户实现电子支付的代币。

消息人士还透露,Facebook 很有可能通过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领域进行收购来开发自己的虚拟货币。当然,这个加密货币有可能要经过几年才会推出,并且,Facebook 也不打算为自己的加密货币进行 ICO。

除了科技巨头在“偷偷摸摸”研究区块链于支付的应用场景,目前已有银行正式宣布“推出区块链支付应用场景”。

台北富邦银行5月13日宣布,在国立政治大学推出区块链支付应用场景。为了解决政大师生在中午用餐的高峰情况,富邦银行推出的区块链支付,让政大师生免用现金结账,师生只需要使用富邦行动银行App里的“Lucky Pay”扫描商家的QR Code 之后即可消费。据台北富邦银行统计,区块链支付上线2周内,政大附近的合作商家交易数增长了4倍。

台北富邦银行此次推出的区块链支付服务,背后是由AMIS帐联网提供的区块链技术,此技术基于AMIS帐联网发表的新算法——伊斯坦堡拜占庭容错算法(Istanbul BFT)。台北富邦银行表示,区块链支付系统去中心化的特点,让支付时间缩减到秒级,从而节省消费者付款以及店家找钱的时间。此外,消费者的每笔交易金额,会即时加密记录在后端区块链系统,商家可通过区块链账本查询完整的交易记录,简化核账过程,进一步节省成本。台北富邦银行表示,下一阶段将以同心圆的方式,将区块链支付向外扩及政大周边的店家与商圈。

不过,虽然区块链切入支付应用场景可行,但是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交易速度可能是影响区块链在支付场景下的最大问题。

“用数字加密货币支付和支付场景下的区块链应用是两个概念。数字加密货币支付已经具有一定的市场,特别在洗钱、地下交易等场景中具有很强的通货效应。但区块链技术目前尚未成熟,它仍不足以支撑大规模的支付系统。而且,目前在国内市场中,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早已做到了秒级支付,而且可同时支撑的业务体量也更大。”上述业内人士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