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口岸入境现场首次使用行邮税移动支付


2018-5-16 18:11

5月14日,国库收到来自乌鲁木齐海关下属乌鲁木齐机场海关通过移动支付POS机刷卡入库行邮税款16954元人民币。该笔税款是由5月11日一名从阿斯塔纳飞往乌鲁木齐的中国籍女性旅客缴纳。她在英国伦敦购置的高档手表按规定需缴税,该女士通过入境旅检现场POS机刷卡方式支付行邮税16954元人民币,乌鲁木齐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关员只用了不到1分钟就为其办理完海关行邮税缴纳手续。该旅客的成功缴税标志着乌鲁木齐机场海关旅检现场进境行邮税移动支付功能正式投入使用,也是全疆进出境口岸旅检现场首次使用移动支付。

为进一步促进通关便利,克服行邮税现金支付可能存在的现金不足、兑换不便等情况,助力旅客快速通关,从今年年初开始,乌鲁木齐海关积极推进口岸进出境行邮税移动支付,在各口岸开展移动支付调研,结合各口岸实际制定推进方案,循序渐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西北最大的空港口岸,也是全疆人流量最大的旅检现场,开展行邮税移动支付条件较为成熟,乌鲁木齐海关积极指导乌鲁木齐机场海关制定旅检现场移动支付推进方案,率先开展移动支付业务测试,派员前往首都国际机场学习借鉴,多次与银行深度洽谈合作移动支付多样化方式及税款上缴国库等技术细节,经近三个月的筹备和测试,于5月11日正式启用,进一步提升了空港口岸通关效能。

目前,乌鲁木齐机场口岸进境旅客可通过人民币现金、POS机刷卡和手机闪付方式支付行邮税,近期还将进一步增加“支付宝”、“微信”二维码扫码支付方式,加快了旅客的通关速度,受到进出境旅客及航空企业一致好评。根据乌鲁木齐海关整体推进计划,预计于6月底在新疆全部口岸推行移动支付全覆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