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3号线有望实现移动支付购票和过闸


2018-5-17 9:08

轨道1、2号线自动售检票系统相关软件即将实施改造,可以更好地满足市民换乘需要,而3号线售检票系统不久将展开建设,能够实现互联网支付的取购票及互联网支付过闸,市民们的地铁出行体验会越来越好。

合肥公交地铁2018年6月起有望实行换乘优惠,为实现这一政策,满足市民出行需要,合肥轨道公司计划对1、2号线自动售检票系统和清分中心相关软件进行改造。

其中,包括票务中心系统、维修中心系统、模拟培训中心系统、车站计算机系统、自动售票机、半自动售票机、自动检票机、便携式检票机、车票及其他附属设备等都要改造。

本次系统改造涉及面较广,不过并不会影响到运营。比如,1号线的工程范围就包括1座线路中心、1座综合维修基地和23座车站以及近、远期的扩展预留。业内人士指出,“经过改造,一方面乘客换乘坐车更方便高效,另一方面能更好地满足日益增加的客流需求。”

此外,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集成与安装项目不久将展开,已经迎来标前公示。

记者了解到,轨道3号线的“大脑”控制中心设置于1号线车辆基地,编码分拣机设置在清分中心,由清分中心系统提供,3号线自动售检票系统采用非接触式IC卡,实行封闭式的票务管理。所谓清分中心,通俗地讲就是处理轨道交通各条线路之间,与公交、银行及系统之间的清算分账、车票交易数据的处理及统计分析,可以保障市民们购票乘车体验。

作为全市第三条轨道线路,自动售检票系统不仅应满足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运营和管理的要求,同时还将考虑远期工程的延长或调整需要。本工程将建设互联网支付平台系统,用于实现互联网支付的取购票及互联网支付过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