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黑客”更改商家支付宝账号 三天盗走75万元


2018-5-17 9:39

(长江日报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张家国)两网络“黑客”利用技术手段,更改他人支付宝账号,3天时间,盗窃全国各地10余家商户营业款75万元。民警顺线发现一辆蓝色宝马车,揪出两人。16日,涉嫌盗窃他人钱财的网络黑客戚某、王某被江汉警方从乐山押解返汉。

4月30日上午8时,万松园派出所接到某连锁酒店胡老板报警,该酒店40余万营业款被人在网上盗走。胡老板介绍说:他在汉开了多家连锁酒店,各店每天支付宝收款均打入同一账户。但4月28日,全天支付宝收得的近20万元却不翼而飞。郁闷之下,他找到网站客服查询,才发现绑定的支付宝账号被人恶意更改,营业款进入他人账号。胡老板当即将原来账号冻结。4月30日,胡老板20余万营业款再次以同样方式被盗,他随即报案。

江汉警方经过10余天摸排,发现四川乐山夹江县戚某、王某有作案嫌疑。戚某21岁,是个计算机迷,自学获取计算4级证书。王某17岁,现在某网吧做游戏代练。

5月13日,8名民警前往乐山实施抓捕,赶到两人住宿酒店后,发现他们刚办理退房手续离开。民警调取酒店周边监控录像,获知戚某驾驶一辆蓝色宝马车驶进一小区。次日下午4时,民警敲开戚家房门,将正在睡梦中的戚某抓获。随后,王某落网。

警方介绍,戚某与王某是夹江县同村人,戚某是名网络高手,他设法攻破网站,利用服务器漏洞获取客服后台管理员的权限,在网上购买账号,而后恶意更改商户绑定的对应支付宝账号,并拉拢王某入伙作案。

两人通过网站后台,瞄准全国各地交易流量排名前列商户,盗窃10家商业营业款75万余元,警方已冻结追回57万余元。另18万元,王某分得2万元,戚某网上购得虚拟货币16万元。案件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