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地铁2018年底前将实现移动支付过闸


2018-5-18 9:21

最近,不少乘坐地铁的乘客在购票时发现,车站自助售票机旁又增加了两种新式购票机器,分别是自动售票机和网络取票机。没错,这是大连地铁集团联合中国银联共同推出的地铁手机扫码购票服务功能,市民可通过手机扫码实现自助购票、取票。2018年底前,大连地铁将全面实现银联手机闪付和地铁银联标准二维码扫码过闸,拿着手机就可以直接过闸,城市出行支付将变得更加快捷、方便和安全。

乘客购票方式多样化,购票效率将大幅提高

较原有自助购票机相比,新增手机扫码购票机将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有效解决乘客没带现金的困扰,市民或外地游客只需下载“大连地铁e出行”APP并绑定银联标准卡(卡号以62开头的银行卡),就可以直接用手机支付购票了。尤其是到旅游旺季和重要节假日的时候,一些临近旅游景点和交通枢纽的地铁车站售票机前更是排起了长队,有了自动售票机和网络取票机,乘客只需手机扫码支付,或者提前通过手机软件预定好车票,在乘车前直接到车站扫码取票就可以了,不仅购票时间大大缩短,购票效率将提升一倍。现阶段,大连地铁1、2、12号线各车站已经全部安装了支持手机扫码的自动售票机和支持网上购票的网络取票机终端设备。未来,地铁3号线也将有望实现手机扫码购票。

近期将正式投入使用

为保证新增扫码购票机器的正常使用,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各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和网络取票机做最后的调试准备工作,对机器各项操作性能和软件数据运行情况进行逐一测试,将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恰逢地铁开通三周年,也是大连地铁向广大市民献上的一份厚礼。同时,各车站还将在扫码购票机旁、客服中心等醒目位置放置操作指南宣传手册和宣传展板,方便广大乘客进一步了解扫码支付购票和使用,车站工作人员也将耐心为乘客讲解和指导如何进行手机扫码购票、取票等操作。

手机支付购票将更受年轻人喜爱

移动支付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在生活中被广泛应用,而地铁扫码购票、取票方式的出现将更加吸引年轻人的眼球。相比于传统的现金购票方式,手机移动支付购票更加方便、快捷,但大多乘客还是习惯于使用现金购票,可能在智能购票的使用上还需要一段适应时间。而喜欢使用手机支付的年轻人自然就成为智能购票的先行者和主力军。同时,也将会带动更多乘客参与进来,逐步实现智能云购票的普及和推广。此外,大连地铁也提醒广大乘客,使用手机移动支付购票时,一定要按照屏幕提示进行操作,如果在购票时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城市轨道交通正逐步迈入智能支付新时代

据了解,目前全国仅有广东、上海、深圳等少数城市地铁全线开通了二维码或者手机闪付功能。大连地铁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城市率先全线开通手机扫码支付购票,一方面为乘客解决了购票排队等问题,极大优化了出行体验;另一方面也助力大连构建更加智能化、现代化的交通运输体系,是推进便民示范工程的重要举措,满足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绿色出行、安全快捷支付的乘车需求。今后,大连地铁集团将运用好大数据,使“互联网+地铁”的运营新模式在大连地铁得以广泛应用,为实现“文明城市”与“智慧地铁”有力结合提供坚实保障。

2018年底前,大连地铁将全面实现银联手机闪付和地铁银联标准二维码扫码过闸,拿着手机就可以直接过闸,城市出行支付将变得更加快捷、方便和安全。

交通支付趋势分析群,仅限交通支付从业人员加入。

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8002540911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由群主拉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