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行邮税移动支付业务开通


2018-4-25 0:00

手机对着二维码扫一扫,“咻”税款缴纳成功。近日,在长春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现场,市民张先生通过手机短短几秒内便完成了税款缴纳。据悉,这是我省首票行邮税移动支付征收业务,标志着我省空港口岸税款征收正式进入“读秒时代”。

如今,越来越多的旅客倾向于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为了提高缴款效率,呼应旅客需求,长春海关积极与建设银行长春西安大路支行进行对接,为此项税收业务设立专门“税收专户”和“支付二维码”,确保移动支付可行性和安全性。至此,长春海关空港旅检业务现场缴税方式涵盖了现金、刷卡及扫码等现行常见的全部支付方式,满足了纳税义务人不同的支付诉求。

长春海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开通移动支付业务时,身上没有银行卡和现金的旅客,需要再跑一次海关办理征税手续,非常麻烦。而行邮税移动支付业务开通后,不仅省去了旅客“多跑路”的麻烦,同时,由于移动支付省去了人工点钞、验钞、找零、刷卡等环节,旅客通关时间也较原来有了大幅提高。(记者陈婷婷通讯员吕环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