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Line与当地企业合作争夺东南亚移动支付市场


2018-5-18 16:33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与日本通信巨头Line相继与当地企业 “合纵连横”,抢占东南亚地区移动支付市场。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7日报道,泰国正大集团旗下电子支付应用“True Money”将于今年9月上线地铁移动支付业务,并计划在今年内将可利用“True Money”移动支付服务的场所增加至10万个。此外,用户还可通过该应用在711便利店等同属正大集团旗下的店铺及服务商直接换取现金,关联信用卡或银行卡。

2016年,中国阿里巴巴集团与泰国正大集团达成合作,阿里巴巴注资正大集团旗下的“True Money”应用运营公司,持股比例达20%。背靠拥有1万余家711便利店及大型通信公司的正大集团,“True Money”发展势头迅猛,注册用户已达到千万以上。

同“True Money”展开竞争的则是日本通信巨头LINE。在泰国,有六成人利用LINE进行即时通讯。2016年,LINE与曼谷高架铁路公司合作推出“Rabbit LINE Pay”移动支付应用,现已拥有300万注册用户。而在2018年3月,泰国最大的通信公司AIS通信宣布不再自主开展移动支付业务,转而加入LINE的阵营,携手LINE瓜分泰国移动支付市场。由于泰国第三大通信公司已退出移动支付业务,市场份额竞争态势愈发鲜明。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阿里巴巴使东南亚移动支付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截止2017年底,支付宝注册用户超过5.2亿,前往东南亚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亦急速增长。阿里巴巴则利用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首先向中国游客们提供在东南亚的移动支付服务,逐渐打开市场。随即通过子公司蚂蚁金服,阿里巴巴相继在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与当地财阀或公司展开合作,推广移动支付业务。

然而,手握网络媒介的通信巨头们也不甘示弱。新加坡电信旗下移动支付应用与Rabbit LINE Pay”合作,为来往于新加坡与泰国的用户提供更方便的移动支付服务。新加坡电信总裁在5月17日记者会表示将不局限于通信领域,同更多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与此相对地,支付宝则继续以中国游客为中心推进移动支付业务。双方呈现出分庭抗礼的态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