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大量加密货币ICO属欺诈 受害者已知损失近3亿美元


2018-5-21 9:42

据华尔街日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投资者已经向数字货币ICO领域累计投资10亿美元,而这也针对大量潜在的欺诈行为发出了警示信号。

华尔街日报对1450种加密货币的初始发行进行了分析,发现其中271个处于“红色预警”状态,存在明显的问题。比如规则文件抄袭、伪造行政许可等。报告称通过诉讼和监管行动的统计,投资者已经表示在这些项目中损失金额高达2.73亿美元。

加密货币初始发行阶段,简称ICO,可以让投资者有机会购买新的加密货币,并且让开发者更容易的筹集资金。对很多未经证实或纯粹的骗局项目来说,现在想要发起ICO目前来看有些过于容易。根据金融研究公司Autonomous Next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在过去两年中加密货币ICO已经累计筹集了大约98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在111个ICO项目的白皮书中发现了大量的剽窃和抄袭行为,包括市场营销计划、技术内容的讲解等。该报告称,目前该市场的火爆程度,甚至催生了100美元代写ICO项目说明书的产业。

另外用大量虚假图片和伪造声誉等方式进行ICO的项目也不在少数。

据悉,一位名叫Jenish Mirani的波兰银行家发现,自己的个人资料被一个名叫Denaro的在线支付项目盗用,伪造的身份为该项目联合创始人,姓名也被篡改。但目前ICO行业混乱的局面并未引发大量的投诉,因为由于担心被监管部门打压,许多加密货币ICO禁止普通的美国公民参与。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开始行动,冻结了部分可疑项目的资产,并对一些存在欺诈行为的加密货币骗局发起人提起了诉讼。本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推出了一个名为“HoweyCoins.com”的网站,向投资者完整的展示了加密货币ICO欺诈的过程及原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